不支持Flash

《男儿本色》19日上映 房祖名献出同性初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14:16  南方日报
《男儿本色》19日上映房祖名献出同性初吻(图)

《男儿本色》主演和导演昨天在京集体亮相。郑照魁 摄

  本报北京讯 (特派记者/郑照魁)昨天下午,由陈木胜执导,谢霆锋(听歌)余文乐(听歌)房祖名(听歌,blog)3位香港新生代演员担纲的动作片《男儿本色》在北京召开首映发布会。由于到场的多数媒体记者都未看过电影,因而发布会最终演变成一场“花絮会”,几位主角不断地透露拍摄过程中的趣闻,而谢霆锋更是冒出“我老了”之类的惊人之语。这部被称为“史上最强悍港片”的电影将在7月19日登陆广州各大院线,届时谢霆锋等人也会亲临广州几家影城同观众们见面。而广州大地数字院线更是将上映时间提前到19日零点,希望吸引到更多影迷。

  吴京惨遭暴打十三拳

  电影中扮演大反派的吴京在发布会上透露说,他在拍摄时遭到了非常“不公正”的待遇。因为3位主角都不是武术科班出身,而且在表演过程中都没有用替身,因此在拍摄他们之间的许多对打镜头时,自己都很不容易控制力度。“谢霆锋稍微好一些,跟他对打我要用力大一点;房祖名最差,我只能做做样子;跟余文乐对打时力度就得适中。”由于实力相差悬殊,因此吴京打这3人的镜头往往一条就可以通过,而3人打吴京的镜头却经常要拍好几遍。

  吴京说:“余文乐要打我,我对他说,你打我这一拳,我给你3次机会,如果3条都没通过,你每多打我一次,就得买4箱可乐分给剧组,大家一起喝。结果余文乐居然打了我13拳才通过!我让他买可乐,这哥们却回答说:‘没关系,反正我是可口可乐代言人,谢霆锋是百事可乐代言人,我们怎么打你都没关系,找他们要可乐就是了。’这简直是在公报私仇嘛!”

  而根据吴京的观察,这3人在做危险动作前的神情也不一样,谢霆锋是皱着眉头,一脸严肃。房祖名则是小心谨慎地问:“这样行不行啊?”然后慢慢试一下,感觉还可以,就说,要不你再大力一点?而余文乐则是不停地开玩笑,或者“调戏”吴京来解压。余文乐经常对吴京说的一句话就是:“有本事你来啊!”余文乐解释,其实他不是在调戏吴京,而是真的想让他来,毕竟动作的危险性很大,他心里也没底。

  房祖名“人工呼吸”吻男人

  房祖名在这部动作电影中的打斗场面相对较少,因此给他印象最深的反而是另外一些镜头,比如一开始有一个表现他“很人性”的场面,即房祖名看到街边有个乞丐突然晕倒,便走过去给他做人工呼吸。对这个镜头房祖名显得有些忿忿不平:“我对救人没什么意见,那是应该的,但还是有些心理障碍,当时做人工呼吸的时候,那个人的牙齿都贴在我嘴唇上了,感觉很怪异,毕竟那是个男人啊。”而导演陈木胜解释说,其实那场戏他是“诱惑”房祖名这样演的,“开始之前,我既给他漱口水,又给他口香糖,总之各种方法都试遍了,就是要让他演成这场戏。”

  在电影结尾时,房祖名为了抓住吴京,不惜将自己的胳膊和吴京的小腿铐在一起,最终被吴京多次用脚踹在头上而死。这场戏,房祖名虽然前前后后被踢了二三十脚,但他在拍完之后对吴京说的第一句话居然是:“你好酷啊,踢得那么准,那么多下居然都踹在同一个部位!”搞得吴京差点怀疑自己下脚过重,把房祖名踹出毛病来了。

  上周日房祖名还参加了姜文新片《太阳照常升起》的首映发布会,因此记者们免不了让他比较一下姜文和陈木胜两位导演的风格。房祖名表示,姜文工作时脾气很火爆,陈木胜则斯文得多。不过斯文的陈木胜也有“爆发”的一面,一旦爆发起来,会对着空中乱骂,虽然目光不会对着某一个人,但大家都会觉得骂的是自己,所以拍戏时都只能更加小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