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吴宇森认为电影应留有希望 不让李小璐“堕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08:22  南京晨报

  由陈奕利指导、吴彦祖孙红雷张震刘烨舒淇等主演的《天堂口》即将于8月16日登陆暑期档,作为影片监制的吴宇森,近日在《赤壁》繁忙的拍摄间隙抽出时间接受了记者访问。

  《天堂口》讲述了三个乡下青年去上海这个“天堂口”实现梦想却最终丢失了幸福的故事。对于众星在剧中的表现,吴宇森不断称赞,“吴彦祖让我刮目相看,他的表演一定会感动观众,阿峰是影片里最难演的一个角色,相信观众可以从他身上找到自己的影子。舒淇饰演的舞女露露非常棒,很性感。露露是个值得爱的女人,抱着单纯的梦想来到上海,希望做一个电影明星,但是却被命运的洪流裹挟着,最终梦想幻灭。张震在电影中塑造的杀手形象将是继《英雄本色》中的周润发之后的又一经典形象。”

  据悉,在拿到导演的第一个剪辑版本时,吴宇森给出了非常有建设性的意见,那就是将李小璐(blog)饰演妓女的那部分戏剪掉,而这也同时引发了不少网友的“反弹”。在谈到这个决定的时候,吴宇森说:“李小璐在片中的表现很出色,将乡下女孩的纯真和风尘女子的成熟都演绎得很到位,但是我始终认为电影应该留有希望,《天堂口》中的悲剧人物已经太多,应该有一个希望的代表,不管经历什么风浪,人间仍有温暖。李小璐饰演的素珍就是这个希望和爱的代表,删去了素珍沦为妓女的戏份,让她自始至终保持一份纯真,观众在影片结尾看到她的时候会感到很幸福。”“从前的吴宇森是孤独的,很多电影都是悲剧的结尾,但现在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的电影会从原来的悲剧变成励志。”吴宇森说,在他眼里,《天堂口》和《赤壁》一样,都是励志的作品。

  作者:史遥/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