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吴宇森点评《天堂口》众演员 最欣赏吴彦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11:16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天堂口》即将于8月16日登陆暑期档。据片方透露,作为影片监制的吴宇森,近日对片中一众青年演员的表演进行了点评,吴彦祖的表演特别让他刮目相看。吴宇森称自己拍摄的作品从前是孤独的,现在是励志的。

  电影从孤独到励志

  吴宇森表示,在他眼里,《天堂口》和《赤壁》一样,都是励志的作品:“世界每天都在变,每天都有很多不愉快的事情发生,如果人意志不够坚定,就会很容易改变本性。我希望电影够充满希望,要多给年轻人一些启示和鼓励。人生应该是快乐的,我们应该保持乐观。”他回顾了自己从《英雄本色》到《天堂口》、《赤壁》的创作变化,“从前的吴宇森是孤独的,很多电影都是悲剧的结尾,但现在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的电影会从原来的悲剧变成励志。”吴宇森开玩笑说,他当初很羡慕陈奕利可以执导这样一部有爱情和兄弟情的电影,“我从做导演到现在,一直很希望拍爱情片,也相信自己能够拍得好,但是没有人相信。”吴宇森笑谈道。

  不让李小璐(blog)变“妓女”

  为了表达自己的励志想法,吴宇森在拿到导演的第一个剪辑版本时,将李小璐饰演妓女的戏剪掉。吴宇森说:“李小璐在片中的表现很出色,将乡下女孩的纯真和风尘女子的成熟都演绎得很到位,但《天堂口》中的悲剧人物已经太多,应该有一个希望的代表。李小璐饰演的素珍就是希望和爱的代表,删去了她为妓女的戏份,是让她自始至终保持一份纯真,观众在影片结尾看到她的时候会感到很幸福。”

  刮目相看吴彦祖

  吴宇森导演在谈到每个演员的表现时,特别表扬了吴彦祖,“吴彦祖让我刮目相看,他的表演一定会感动观众,他扮演的阿峰是影片里最难演的一个角色。舒淇饰演的舞女露露非常棒,很性感,她成功在电影中演出了一个失落的灵魂。”他还点评说,张震塑造了一个帅气十足的杀手,不仅会让所有女观众着迷,所有的男观众也会被他迷住。张震被他称为将是继《英雄本色》中的周润发之后的又一经典形象。刘烨在电影中由善良变得邪恶,他成功地演绎出这个角色的两面性,其表现颇具爆发力,一定会带给观众与以往截然不同的刘烨。陈弋弋/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