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武痴”玩命出演 谢霆锋每个动作都为留给孩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14:14  新闻晚报

  没有了成龙(听歌,blog)李连杰(blog)甚至甄子丹(blog)的港产动作片还能成为一部大片吗?于今日起全面公映的《男儿本色》以过硬的水准打消了人们的顾虑:由谢霆锋(听歌)余文乐(听歌)房祖名(听歌,blog)三位“80后”主演的这部动作片,场面之火爆、情节之紧张绝对担得起“华语动作大片”的名头,而始终是影坛“小字辈”的谢霆锋此次却以“拼命三郎”的气概和胡子拉碴的造型俨然成为剧组的大哥。谈及自己玩命演出的动力,日前出现在《男儿本色》北京首映发布会现场的谢霆锋将“准爸爸”的身份自豪地亮出:“我不是不顾自己的老婆和小孩,我做的每一个动作都是为了留给我的小孩!”

  《男儿本色》堪称是一部挑战动作极限的新片,导演陈木胜表示,当初挑选演员的基本条件就是“能打、能吃苦”。而谢霆锋近几年来在《新警察故事》《龙虎门》等影片中则日益显现出他在动作片方面的天赋,因为经常在片场“拳不离手”,这位昔日的小天王已经有了一个“武痴”的新花名。谈起《男儿本色》的动作难度,谢“武痴”忍不住感叹:“这是我从影以来最危险、最‘离谱’的一部电影!”由于难度太高,谢霆锋因此成为继成龙之后又一个被香港的保险公司拒绝为之投保的演员。

  谢霆锋面对老记们不禁感慨:“《新警察故事》里,我和成龙大哥从香港会展中心的顶上一路滚落下来,都不如这次的动作难。”在《男》片中,谢霆锋被吴京扮演的大反派一脚踹飞,从9层高楼坠落的场面可以说是惊险之极,而谢霆锋本人则觉得在两辆大巴士之间被迎面撞飞的动作更“胜”一筹,“现场只有两辆车,我身上没有一根钢丝或护具,只能拍一次,功夫再好、技巧再高,还得看汽车的配合程度和撞上的节奏。这样的动作,我只能说是9成运气加1成技巧,我很幸运我拍完后没有死!”

  对于别人指责他不顾怀孕的张柏芝(听歌)和即将出生的孩子光顾着玩命的说法,谢霆锋并不认同:“我为影片所做的每一个动作,都是为了留给我的小孩,而太太也是过来人,她成为我的推动力让我去做。我只是希望,以后可以指着会展中心的尖顶自豪地告诉儿子,‘那个镜头里,一个是成龙,另一个就是你爸爸!’”

  挑战这些高难度动作,谢霆锋几乎都是亲历亲为,基本不用替身代劳,这种让替身空到“无法开工”的腔调,也像极了大哥成龙,这也难怪媒体在影片上映之前将谢霆锋视为成龙的接班人了。但谢霆锋对此却有足够清醒的认识:“没有人可以接李小龙和成龙的班,他们都是从小接受训练,而我是在20岁以后才开始锻炼,年龄在上升、身体机能却在下降,武术上未必能承受所有的高难度动作,但我会不断去挑战一些新的难度。我只是希望我的认真和负责能刺激到比我更年轻的房祖名这一辈,电影里的武术已经越来越被电脑和特技取代,如果我再偷懒,后面的年轻人就再也不愿吃苦去练武术了!”

  新闻链接

  万裕独映粤语版《男儿本色》

  记者蔡颖

  晚报讯 《男儿本色》于今天起在内地与全亚洲同步全线上映,影片发行方保利博纳在国内投入近750个拷贝进行超大规模的发行,显示了与好莱坞大片一决高下的气势,也创造了暑期华语大片的新纪录,与影片主题十分吻合。

  坐落在大上海时代广场的万裕国际影城于昨天19:00率先独家引爆了粤语原版的《男儿本色》。长期坚持放映粤语原版港片的万裕影城,目前已经培养了一大批追崇原版港片的年轻时尚观众,独家粤语引爆场消息自上周末在售票处一经公布,上座率已直逼近期影市最火爆的好莱坞猛片。

  作者: 晚报记者蔡颖北京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