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牌未进组青年“梅兰芳”独撑 黎明旧照找感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14:44  新闻晨报

  阎云飞北京报道 虽然电影《梅兰芳》今天才会举行开机新闻发布会,但是陈凯歌早在本月初就已率剧组进驻北京电影制片厂1号摄影棚,并从14日起就已投入了紧张拍摄。记者于前天晚上和昨天白天,先后两次进入剧组探班,不过露面的主演只有青年梅兰芳的扮演者余少群,而黎明(听歌)章子怡均未现身。记者只能从贴在剧组美术室的60张当年照片,去揣测黎明的扮相。

  虽然章子怡和黎明尚未进组,但是陈凯歌为帮助他们塑造角色,已经花了不少功夫。记者在剧组化妆间,看到墙上贴满了梅兰芳各个时期的造型照,其中男装发型照片就有近50张,戏装造型照片15张,此外还有一些梅兰芳和圈内外朋友的合影。其中的戏装照片囊括了虞姬、贵妃等经典造型。除了梅兰芳本人的照片外,墙上还贴了那个时代其他人物的造型照,甚至包括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的结婚照。记者从工作人员处得知,黎明和章子怡均将据此设计造型。据了解,扮演成年梅兰芳的黎明,昨天仍在赶拍程小东导演的《江山美人》,今天参加完开机发布会后,才会正式进组拍戏。

  电影《梅兰芳》的大部分镜头都将在北影厂1号摄影棚拍摄,这里正是当年《无极》(blog)的拍摄地。记者看到,这里停了约十多辆剧组用来装载道具的车辆。也许是因为大牌演员尚未完全到位,剧组方面的外围检查并不是很严格,不少“闲杂人等”被简单询问后,都顺利接近1号棚。不过一旦接近拍摄区,保安人员还是会把一些“形迹可疑”的人请出棚外。

  记者通过工作人员了解到,这两天剧组拍摄的都是在“广德楼”里的一场戏:青年梅兰芳当时原定在这里演出《樊江关》里薛金莲,却因为腿伤临时无法登台,不满的观众听闻消息后随即起哄,并把台上代班的演员哄下了台,最后梅兰芳只得带伤上场。昨天的拍摄集中在梅兰芳在后台等消息的戏分,出演青年梅兰芳的余少群,是浙江越剧团的演员。

  除了广德楼,记者在拍摄区还看到另两个正在建设的戏院,其中一个不论规模还是

装修均比“广德楼”奢华得多。这座戏院共有三层楼,厅堂正中吊有一个大红绸结,四周是四盏大宫灯。这座新戏台据称是梅兰芳曾登台的中和园,也是梅兰芳鼎盛期登台表演之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