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拍摄《赤壁》牵挂《天堂口》 吴宇森想拍爱情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15:06  大连晚报

  首席记者 谷子

  将于8月16日登陆暑期档的《天堂口》,由于吴彦祖舒淇张震刘烨等重量级明星的加盟而吊足了观众胃口,作为此片监制的吴宇森虽然正在紧张地拍摄巨片《赤壁》,但他对此片的牵挂从未断过。其实,早在《天堂口》拍摄过程中,他就给了导演陈奕利极大的创作空间,从不加以干涉。不过,在拿到导演的第一个剪辑版本之后,吴宇森却给出了非常有建设性的意见,那就是将李小璐(blog)饰演妓女的那部分戏剪掉。在谈到这个决定的时候,吴宇森说:“李小璐在片中的表现很出色,将乡下女孩的纯真和风尘女子的成熟都演绎得很到位,但是我始终认为电影应该留有希望,《天堂口》中的悲剧人物已经太多,应该有一个希望的代表,不管经历什么风浪,人间仍有温暖。李小璐饰演的素珍就是这个希望和爱的代表,删去了素珍沦为妓女的戏份,让她自始至终保持一份纯真,观众在影片结尾看到她的时候会感到很幸福,那是一种平凡中的美好,李小璐在这部电影中虽然戏份减少,但是却为这部电影保留了最美好的一面。”

  华谊兄弟的朱墨小姐昨日告诉记者,在《赤壁》繁忙的拍摄间隙,吴宇森专门抽出时间和华谊兄弟的宣传人员谈了他眼中的《天堂口》。

  “吴彦祖让我刮目相看”

  在吴宇森看来,陈奕利是一个非常有才华和自己想法的导演,《天堂口》在他的执导之下,有了一种完全不同于其他华语电影的风格,这部初出茅庐的作品,却几乎看不到生疏的痕迹,表现得相当成熟,导演功力了得。在谈到每个演员的表现时,很明显可以看出吴宇森对于这群年轻演员的欣赏,甚至完全不吝惜溢美之词。“吴彦祖让我刮目相看,他的表演一定会感动观众,阿峰是影片里最难演的一个角色,相信观众可以从他身上找到自己的影子,吴彦祖一定是未来闪闪发光的偶像明星。舒淇饰演的舞女露露非常棒,很性感,她成功地在电影中演绎了一个失落的灵魂。露露是个值得爱的女人,抱着单纯的梦想来到上海,希望做一个电影明星,但是却被命运的洪流裹挟着,最终梦想幻灭。张震在电影中的形象颇为有型,他塑造了一个帅气十足的杀手,不仅会让所有女观众着迷,所有的男观众也会被他迷住。《天堂口》中的张震,将是继《英雄本色》中的周润发之后的又一经典形象。刘烨在电影中由善良变得邪恶,他成功地演绎出这个角色的两面性,其表现颇具爆发力,一定会带给观众与以往截然不同的刘烨。孙红雷的表演也很到位,很好地诠释出一个很有个性的帮派老大。”

  《天堂口》和《赤壁》都是励志戏

  吴宇森进一步阐释了他对于《天堂口》的理解,在他眼里,《天堂口》和《赤壁》一样,都是励志的作品。就像他所说的,“世界每天都在变,每天都有很多不愉快的事情发生,如果人意志不够坚定,就会很容易改变本性。我希望影片能够充满希望,要多给年轻人一些启示和鼓励。人生应该是快乐的,我们应该保持乐观的态度,对事业和爱情都是如此。从前的吴宇森是孤独的,很多电影都是悲剧的结尾,但现在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的电影会从原来的悲剧变成励志剧。”吴宇森开玩笑说,他当初很羡慕陈奕利可以执导这样一部俊男靓女组成的电影,电影里面有爱情和兄弟情,“我从做导演到现在,一直很希望拍爱情片,也相信自己能够拍好,但是没有人相信。”吴宇森笑谈道。

  总之,吴宇森认为《天堂口》是一部年轻、有魅力的电影,非常富有导演陈奕利自己的浪漫艺术风格,他很希望国内的观众能够喜欢这部电影,并且能从这部电影中得到启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