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仁枪》改名《5颗子弹》 历经2年半终完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19:21  新浪娱乐
《仁枪》改名《5颗子弹》历经2年半终完成(图)

《5颗子弹》剧照

  新浪娱乐讯 导演自掏腰包四度去制作过好莱坞大片《指环王》《金刚》的新西兰PARK ROAD POST公司进行数字中间片及特效制作,从《大水》到《仁枪》,再到如今的《5颗子弹》,一部国产主流商业大片,横跨三年拍摄制作,前后七次开机、三次改名,全片20多分钟的特技镜头,可谓创下多项纪录。日前,这部以“一个狱警,三个犯人,五颗子弹”为贯穿线索创作的影片,在“久经风雨”之后,终于制作完成并审查通过,有望今年11月份与国内观众见面。

  由华映人国际影业投资公司、中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深圳电影制片厂联合投资近4000万元摄制,融灾难、动作、悬疑、爱情等商业元素的该片,自筹备拍摄之日起便先后遭遇资金短缺、演员毁约、洪水肆虐、以及天气寒冷不能下水、特技模型拍摄屡遭失败等诸多天灾人祸造成的“事故”,致使2005年4月首次开机,一直到不久前刚制作完成。

  《5颗子弹》由萧锋执导,刘佩琦、姜武吴大维李滨(blog)曹颖(blog)主演,影片以一场特大洪水为背景,艺术地再现了一名老狱警和其押解的几名犯人,在安全转移途中发生的惊险、离奇和有趣的故事。在转移途中,失散的三个犯人与已到退休年龄的老狱警,陷入了死亡的绝境之中。他们之间不可调和的矛盾在洪水的灾难中表现得尤为激烈,所有的关注都集中在老狱警枪里的5颗子弹。影片中这5颗子弹究竟射向了谁?结果如何?每一颗子弹都形成一个悬疑,在悬疑中凸显人性的复杂,在悬疑中推进剧情。影片通过几个主要人物美与丑、善与恶、生与死的碰撞,来表现人性和人情之美。

  这部影片几乎都在洪水中拍摄,难度极大的拍摄耗尽了导演萧锋的心智,但影片所表现出的人性的善和真正的“英雄情怀”,促使他即便拍摄资金耗尽处于无望的绝境中也咬牙挺住、永不言弃,并且坚持最精良的制作。为了使《5颗子弹》具有国际技术水准,导演萧锋毅然自掏腰包拿出后期制作费四度去制作过好莱坞大片《指环王》、《金刚》的新西兰PARK ROAD POST公司进行数字中间片及特效制作,并由两次获奥斯卡最佳录音奖的录音班底进行影片的音响合成。其间因为对部分拍摄镜头不满意,而洪灾实拍特技难度大,萧锋不得不掏出数十万元向好莱坞购买洪水巨浪素材对特技镜头重新返工制作。今年4月份影片初审通过并获得高度评价后,按照常理,导演应该感到很满足。但是萧锋依然坚持在特技和音响方面进行进一步的修改,并且带着摄影师、录音师再次前往新西兰,对影片进行再一次精细加工调整。他表示,“这部电影让我吃尽千辛万苦,对它的感情就像十月怀胎的孩子,我只有一个心愿,就是尽可能使它完美,否则就对不起我对电影近似疯狂的体力、精力、财力的付出。”

  在不久前举行的小范围看片会上,该片得到业内众多专家的高度称赞,一致认为《5颗子弹》将艺术性和商业性、思想性和观赏性有机结合,制作精良,堪称是一部让人震撼的中国主流商业大片,既体现了中国电影的核心价值理念,又标志着中国主流商业电影在类型化、观赏性方面探索的一次成功突破。据悉,该片将由国内几家大的电影集团和院线发行机构,采取多种方式推广发行,有望于今年11月份左右首轮在主流院线上映。阿尔法/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