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电影《梅兰芳》昨日开机 梅葆玖向陈凯歌道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09:28  重庆晨报

  梅兰芳之子梅葆玖以及梅兰芳第四代传人梅伟,昨天也来到了现场。梅葆玖深情回忆起和陈凯歌导演之间的交往,并深深感谢陈凯歌导演拍摄这部电影,梅葆玖说:“如果我父亲在地下有知的话,会说声‘凯歌小弟弟你辛苦了’。”

  梅葆玖表示,这部电影依据事实,进行了艺术再创作,“经过凯歌导演决策,我已经完成了戏中戏的唱腔和配音,这也是给我了一个重新学习梅兰芳伟大艺术的机会。”梅葆玖说其实陈凯歌导演的父亲陈怀凯就曾经找梅兰芳本人拍摄一部纪录片《纪录梅兰芳》,因此梅葆玖说这是两代导演的情缘。

  发布会现场,“梅家班子”特意展示了一份非常珍贵的礼物,在

京剧界它的学名叫守旧,“守旧”就是舞台上的背景,这块守旧据说在梅兰芳先生去世之后,作为珍贵文物就被封存起来。此次《梅兰芳》剧组因为拍摄需要,花了巨款为其投保并派专人24小时看守。

  梅兰芳之子梅葆玖在现场表示,这个“守旧”是梅兰芳亲自制作的,“我父亲二十年代三十年代,出国演出,带的就是这个守旧,里边绣有喜鹊和孔雀,我父亲会画画,都是他亲自画的,然后放大,绣出来的,我小时候演出就没少用”。陈凯歌表示,“用这个‘守旧’,就是真实再现,也是通过这个守旧,我们可以感觉到和梅兰芳在一起。”本报驻京记者秦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