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棒子老虎鸡》热拍 梁咏琪自称变“野蛮”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11:50  钱江晚报

  本报讯 梁咏琪(听歌,blog)赶上了杭州最热季节里最热的几天。《棒子老虎鸡》才开拍几天,她已经被杭州的毒太阳烤得心有余悸,昨天一见到记者,她便可怜兮兮地瞪着那双大眼睛惴惴地问:“今天外面热吗?”得到记者肯定的答复,梁咏琪露出更加惹人怜惜的委屈表情叫苦:“感觉人要融掉了,这几天拍街戏的时候脸上的妆都不停地流下来……”

  不过街戏还得继续拍。昨天下午接受完采访,梁咏琪就赶到萧山的拍片现场去了,在大街上顶着西晒太阳拍完几个过场镜头,到晚上还要继续和夏雨(blog)演对手戏,看样子不到深夜没法收工。而夏雨也是昼夜赶戏,前天他还“鼻青脸肿”地出现在古荡小区,在被烤得像蒸笼一样的农贸市场里“买菜”。

  七年前,梁咏琪和夏雨在《我的兄弟姐妹》中演一对姐弟,七年后再度携手转而演起了情侣,时间加身份的改变自然给当事人全新的感觉。提到夏雨的变化,梁咏琪脱口而出的评价是:“他变‘Man’了很多!”至于说表演,梁咏琪倒没觉得夏雨有太多变化,“七年前他就是影帝了,一样的专业。内地的演员很多都是学院派的,不像香港,很小就被拉出来拍戏,完全在实拍里获取经验。我感觉应该是他会觉得我变化更多一点吧。”

  出道10年,梁咏琪一直以玉女形象示人,不论唱歌还是演戏都给人乖乖的邻家女孩的感觉。直到《女人本色》,梁咏琪才突破“单纯”,扮演了一个历经挫折不屈不挠的女强人。“其实也是刚好经过那么多年拍戏、学习,自己的阅历丰富了,演技也成熟很多,然后《女人本色》就从天而降,出现得很是时机。”梁咏琪说,“这样一个复杂、有深度的角色演起来也很有难度,而且又有香港回归的背景,所以当时压力也很大。不过这样的角色演起来也更过瘾。”

  而《棒子老虎鸡》则给了她另一种“过瘾”。对于正在“转型”的梁咏琪来说,她现在最希望演的就是“不正常”的角色。“我自己平时太淑女,生气也会控制住,睡一觉醒来就没事了。但这个戏里的啤酒女郎就不一样,会发泄出来。”梁咏琪忽然笑得很贼,“现在每天看到夏雨就可以骂,还可以扔东西,往他脸上泼牛奶,很过瘾啊!这种事情我平时是绝对不会做的,我是豆腐嘴豆腐心,但《棒子老虎鸡》里就是一个刀子嘴豆腐心的‘野蛮女友’。”本报记者郑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