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吴宇森力撑爱徒陈奕利 《天堂口》是励志电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14:48  新闻晚报

  晚报讯 《天堂口》即将于8月16日登陆暑期档,作为影片监制的吴宇森导演,近日在《赤壁》繁忙的拍摄间隙抽空解读了这部由爱徒陈奕利首次执掌导筒的剧情长片。

  在吴宇森看来,陈奕利是一个非常有才华和自己想法的导演,《天堂口》虽然是他初出茅庐之作,却几乎看不到生疏的痕迹,导演功力表现得相当成熟。对于片中这群年轻演员的表现,吴大导演同样难掩欣赏之情。“吴彦祖让我刮目相看,他的表演一定会感动观众,阿峰是影片里最难演的一个角色,相信观众可以从他身上找到自己的影子,吴彦祖一定是未来闪闪发光的偶像明星;舒淇饰演的舞女露露非常棒,很性感,她在电影中成功地演出了一个失落的灵魂;张震扮演的帅气杀手的形象颇为有型,这将是继《英雄本色》中的周润发之后的又一经典形象,不仅会让女观众着迷,所有的男观众也会被他迷住;刘烨在电影中由善良变得邪恶,他成功地演绎出这个角色的两面性,表现得很有爆发力;杨?宁是个阳光男孩,让人一看到他就会觉得温暖;孙红雷的表演也很到位,生动地诠释出一个很有个性的帮派老大。”

  作为本片的监制,吴宇森在拍摄过程中给了导演陈奕利极大的创作空间,从不加以干涉。他进一步阐释了自己对于《天堂口》的理解,在他眼中,《天堂口》和《赤壁》一样,都是励志的作品。“世界每天都在变,每天都有很多不愉快的事情发生,我希望电影能够充满希望,多给年轻人一些启示和鼓励。从前的吴宇森是孤独的,很多电影都是悲剧的结尾,但现在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的电影会从原来的悲剧变成励志。”吴宇森笑说,他当初很羡慕陈奕利可以执导这样一部俊男靓女组成的电影,电影里有爱情和兄弟情,“我从做导演到现在,一直很希望拍爱情片,也相信自己能够拍得好,但是没有人相信。”

  作者: □记者蔡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