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池小宁追思会北京举行 众大腕含泪送池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3日01:00  北京晨报

池小宁追思会北京举行众大腕含泪送池叔(图) 池小宁追思会北京举行众大腕含泪送池叔(图) 池小宁追思会北京举行众大腕含泪送池叔(图)
胡玫哽咽 葛优无语 陈凯歌拥抱孩子

池小宁追思会北京举行众大腕含泪送池叔(图) 池小宁追思会北京举行众大腕含泪送池叔(图)
姜文沉思 顾长卫伤情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被誉为影视圈“无冕之王”摄影师池小宁的追思会昨天在北京国际航空俱乐部举行,姜文、葛优、陈凯歌、胡玫、张黎等平时难得聚齐的影视界大腕纷纷赶来悼念,没有到现场的张艺谋导演也送来挽联,为池叔送上最后的心意。

  姜文默然无语

  追思会从下午3点开始,主持人致悼词后,池小宁的日本籍妻子特意向来宾表示了感谢。大厅正中挂着“想念池叔”的条幅,还有池小宁的大幅工作照,旁边张艺谋导演送来的挽联上写着“去路漫漫好人珍重 小宁兄弟一路走好”。追思会的一个重要议程就是为池小宁的遗孀和8岁的幼女捐款,治丧委员会特地成立了捐款办公室,以供来宾自愿捐款,但是当天没有统计出具体数字。

  在公开场合很少露面的姜文一出现就引起了记者们的注意,但是由于近日姜文在新片发布会上“怒气照常升起”,加上他一脸严肃,没人“敢”去采访他,最后虽有记者壮胆相求,也被姜文拒绝了。姜文一个人坐在椅子上,点着一支烟默然无语,仿佛与老友做最后话别。相比之下,葛优倒是好脾气,他表示,自己和池小宁的妹妹从小就认识,关系挺好,跟池叔虽然没合作过,但是很敬重他。

  胡玫双眼含泪

  池小宁和胡玫合作过《汉武大帝》、《乔家大院》、《香樟树》等作品,胡玫一直给人铁娘子、女强人的印象,但是在追思会现场显得神情恍惚、手足无措,双眼含泪的她最后不得不戴上墨镜掩饰。她表示,“我们这一堆人,人人哭了一鼻子。小宁生前不是大红大紫,但是走了以后得让他风光一些。他是不惜力累死的,连日本大夫都觉得惊讶,像他这样的晚期病人竟然坚持了两年之久。”

  在《香樟树》里与池小宁合作过的梅婷(blog)哭得两眼通红,她表示,“最后一次见池叔是去年三亚的金鸡奖,他当时已经瘦得像老太太一样,那次因为我的片子没得奖,池叔还安慰我没关系。”

  张黎一脸惆怅

  池小宁的铁哥们儿张黎也是一脸惆怅,说话的声音小得站在他对面都听不见,他表示,“我们现在最担心池叔的妻子和孩子,像他们这样的单亲家庭没有经济收入,日本政府一个月只给5万日元的补贴,怎么过日子呀。池叔坚持不入日本籍,他太穷了,北京的房子还要交按揭,什么也没留下,像摄影这样的职能部门跟演员一比,收入差距会有数十倍,但工作强度是最大的,索尼摄影机的开发国内没人超过他。池叔走的时候,孩子正在睡觉,其实孩子跟他也不亲,因为很少能看到爸爸。去年他得病,艺谋、小刚、葛优、宝国我们一次捐了70万,后来凯歌、胡玫又捐了,加起来不到100万。但是在日本住院一天就要300美元,池叔太老实了,跟保险公司就直接说他是癌症晚期,保险公司都不敢给他保险。今天捐款的人都是出于感情,剧组的场记、美工这些小孩捐200元、300元的都有,钱不多但是心意无价。池叔走了,我们一定会把他的孩子养大,过好日子,不让他操心。”陈凯歌的父亲和池小宁的父亲曾是北影厂同事,两人情谊深厚。陈凯歌昨天虽然拒绝接受任何采访,但没拒绝和池小宁的孩子一起合影并给孩子一个有力的拥抱(大图)。刘鹏云/文 佟一博/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