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冯小刚打造《集结号》同名纪录片 寻访无名英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3日11:30  钱江晚报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华谊兄弟公司获悉,该公司正在筹备拍摄一部灵感缘于《集结号》的纪录片,冯小刚是这部纪录片的监制。这部纪录片与以往针对电影的纪录片形式截然不同,其内容并非对于《集结号》拍摄过程的简单记录,而是真正深入到全国各地寻访无名英雄,展开一场寻找和发现之旅,在这个过程中,《集结号》的主创也将以某种方式加入进来。

  《集结号》的剧本根据一篇小说改编而来,讲述了发生在淮海战役期间的一个感人故事。连长谷子地为了全连战士的荣誉,不惜穷尽一生的时间,付出巨大代价去寻找一个答案。然而在当年战火纷飞的战场上,类似的感人故事又何止这一个?这部纪录片正是试图通过对史料的考证,到全国各地去追寻那些无名英雄们的踪迹。通过对真实史料、英雄人物的追踪访问以及《集结号》影片片段的结合,力图带给观众一段真实感人的影像故事。冯小刚对于这部纪录片非常重视,主动请缨担任监制。

  本报记者 陆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