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哈利-波特》画句号 终结篇亚洲掀起抢购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3日15:01  北京晚报

  据国外媒体21日报道,亚洲各地的“哈利·波特”迷度过了难熬的7月20日,终于盼来了这部小说系列的第七部——完结篇的发行。与此同时,许多事先计划好的庆祝活动陆续登场,其中包括通宵聚会和具有“霍格沃兹快车”风格的列车旅行等。

  在孟加拉,20日正好是伊斯兰节日,但海关官员为了确保哈利迷能及时拿到《哈利·波特与死圣》依然坚守岗位。与此同时,在泰国,英国驻泰大使在第一时间将第一册新书交了出去。

  在澳大利亚,和预料的情况一样:男巫师哈利迷们为了确保最早买到一本《哈利·波特与死圣》,不怕寒冷的冬季,在帐篷里等了一夜。澳大利亚的戴莫克斯书店负责人说,它收到7万多张《哈利·波特与死圣》小说的订单。庆祝活动负责人纳塔莉·米切尔说:“毫无疑问,它是我们所见过最畅销的小说。”

  新加坡辛奥昆尼亚(Kinokuniya)书店的工作人员先是认真打扮了一番,然后把免费饮料和特别书签发给哈利迷。戴莫克斯香港分店的员工也扮成巫师模样,在香港各处进行宣传。泰国曼谷的书店为庆祝该书发行在20日举办了一整夜活动。亚洲书店(AsiaBooks)则在繁华的商业购物中心前面搭建了一个大屏幕,放了整晚的哈利·波特电影。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QB书店举办了演唱活动,还组织了一场关于男巫师哈利的讨论节目。格拉梅迪亚书店(Gramedia Books)为了应付蜂拥而来的人群,专门在停车场竖起围栏。

  (杨孝文)D14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