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我叫刘跃进》关机寻人 秦海璐称影片脏乱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01:10  新浪娱乐
《我叫刘跃进》关机寻人秦海璐称影片脏乱差

秦海璐笑称影片“脏乱差”

  新浪娱乐讯 作为中影集团今年重点项目“作家电影”的头炮,黑色幽默喜剧《我叫刘跃进》(blog)昨天下午在北京举行了关机发布会,投资方之一中影董事长韩三平,导演马俪文(blog),编剧刘震云(blog)编剧,主演李易祥秦海璐(听歌,blog)、高群书(blog)、高军等人出席。

  除了宣布将在11月底打响贺岁档,还启动了全国“寻找刘跃进”活动,为小人物关怀主题制造话外音,刘震云说:“在全国叫刘跃进的有200多万,他们当中有长得像毛主席,有超女,有禁毒英雄,有造飞机的农民,这些刘跃进们的心声洪流,既证实着生活的过去和现在,也预示着我们的未来。” 马俪文拍摄“快准狠”

  在编剧刘震云看来,《我叫刘跃进》和他此前的编剧作品《手机》,都有个标志物,因为这个标志的出现出现了一种新的人物关系:“手机藏的是谎言,而《我叫刘跃进》U盘藏的是几条人命。《手机》里主角出现了一个不可掌控的状态,那是感情;厨子刘跃进丢了个包又捡个包,也出现了一种不可控制的状态,几条命随时可能没掉。”

  剧情结构如此紧张,不过最初设计的《我叫刘跃进》的节奏,还是缓慢铺垫情感,后来导演马俪文从情节和好看出发,决定提速再提速,最后变成了“D字头”列车。对于“刘跃进”,马俪文的概括非常简单——一个倒霉蛋,掀翻了一系列大人物。角色的朴素,让她可以不用作太多交代,“一上来就发生事件,没有铺垫的过程,所以拍摄手法上,我也得快准狠。”快,贴近生活;狠,黑色幽默;准,“情感力量上,有时会让你看得很心痛。” 秦海璐体验“脏乱差”

  除了手法,在拍摄进度和对待主演上,马俪文也是“快准狠”,因此被主演们送上外号“马天亮”:每晚不拍到天亮不收工。在片中饰演发廊老板马曼丽的秦海璐还“抱怨”说,自己第一场戏就被五花大绑吊在空中,打得满身伤口,而且片场不是在公共厕所旁,就是工地垃圾站或者废弃建筑,“是我见过最脏乱差的电影,也因为脏乱差,电影拍得很有层次感。”

  在片花中,秦海璐的造型十分邋遢,不时冒出“操你大爷”之类的粗口,但她觉得马曼丽仍然算良家妇女,“用导演的话说,就是干了潘金莲的事情却没有失身。”唯一算得上失身的,就是和李易祥扮演的刘跃进,在62层工地上惨遭尹力率领一伙人追打后,嘴对嘴喂水喝。秦海璐说,自己当时并不觉得尴尬,还鼓励李易祥嘴凑近点,因为人被压制到一定极限,就会有疯狂的举动,“一换上衣服,进入那个环境,立马就来感觉。” 陈旧/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