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我叫刘跃进》关机 刘震云给中国电影对症下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01:42  竞报
《我叫刘跃进》关机刘震云给中国电影对症下药

刘震云经不起诱惑,一不小心就担当起为中国电影填补“内容缺失”的重任了

  本报记者张暄报道 曾经和冯小刚、王朔并称“影坛铁三角”的作家刘震云自《一地鸡毛》、《手机》之后,又鼓捣起“作家电影”,昨日他担任编剧的《我叫刘跃进》在京举行关机仪式,刘震云自称“情感脆弱,禁不起诱惑”,所以要给中国电影“内容缺失”的问题对症下药。该片将于今年11月底12月初上映。

  剧情

  一只羊逼死了几头狼

  刘震云说:“《我叫刘跃进》讲述一个生活在社会底层的人的黑色幽默,之前的《手机》和现在的《我叫刘跃进》都和现代社会电子产品有关系,不同的是后者中出现的是U盘。”刘震云认为,电子时代正改变着人们的生活,影视是改变人的眼睛,网络改变的则是人的内心。

  “《手机》牵扯的是谎言,而U盘牵扯到的是人命。厨子刘跃进丢了一个包,包里装着他全部财产。他在找包时,又捡到一个包。这个包里装有一个U盘,牵涉到另一生活圈的几条人命。刘跃进像一只特‘阿Q’的羊,无意间闯进狼群里,因为这只羊的到来,几头狼自杀了……刘跃进是现代人的一个缩影,每个人都能从他身上找到自己。”

  演员

  众导演、影院老板来客串

  《盲井》男主角李易祥在其中扮演大厨师刘跃进,秦海璐在片中出演一位冷艳的发廊老板娘。《疯狂的石头》中的“道哥”刘桦在本片中成功“翻身”,饰演一名卧底的人民警察。陈瑾在其中扮演一个雇凶杀夫的狠毒女子。

  除马俪文担任导演外,《云水谣》导演尹力《东京审判》导演高群书以及王小帅陆川等在片中客串角色。刘震云自己也客串了一个擅长打

麻将的人物,就连新影联经理高军也在其中扮演了一个大坏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