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震云为续集征寻刘跃进 赞新片比《手机》精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04:25  京华时报
刘震云为续集征寻刘跃进赞新片比《手机》精彩
昨天,《我叫刘跃进》主演秦海璐的发廊女造型曝光。小新 供图

  本报讯 (记者曾家新) 昨天,中影集团首部作家电影《我叫刘跃进》(blog)在北京举办了关机发布会。该片制片人刘震云(blog)宣布,为给《我叫刘跃进2》积累更多故事素材,剧组在全国“寻找刘跃进”。

  昨天,刘震云宣布在全国范围内“寻找刘跃进”。他透露,最初给主人公取刘跃进这个名字,没有想太多,完全凭直觉,没想到全国有200万人叫刘跃进。在《我叫刘跃进》拍摄期间,经常有刘跃进找上门来和剧组沟通。他们中有禁毒英雄,有造飞机的农民,有国宴厨师,还有超女。刘震云说:“每个人的经历都很传奇,很多人都认为自身经历就是一个好剧本。说实话,我好几次都听傻了。”刘震云认为,每个普通姓名的后面都隐藏着故事,无异于宝藏,“这些刘跃进不过是冰山一角。生活中更多的刘跃进肯定还有更多出人意料的故事。为了积累素材,为了给《我叫刘跃进2》的拍摄做准备,我们希望更多刘跃进涌现出来。”据悉,大家可以通过新浪网报名,讲述刘跃进的故事。

  “这部作品比《手机》紧张。手机不过藏着谎言,《我叫刘跃进》中那个致命的U盘却藏着几条人命。”每当刘震云说起这部新片时,总显得神秘兮兮,昨天他不透露剧情,只是卖关子并自吹自擂,“这部电影别的就不多说了,从可看性上讲,它比《手机》至少要精彩10倍”。

  刘震云说,该片导演马俪文(blog)拥有锐不可当的幽默,“这部电影弥漫的正是黑色幽默。”中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非常看好其前景,他分析赚钱的电影无外乎两类,首先是商业大片,另外就是这种贴近生活、贴近心灵的电影,“中影集团找到刘震云,理由很简单,就是他能够创作出非常扎实、老到的剧本,情节取胜是该片最大的法宝”。

  该片主演、新影联院线负责人高军表示,贺岁片大多靠视觉盛宴吸引观众,情节是软肋,《我叫刘跃进》将改变这一局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