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梁朝伟拍《色,戒》 脱胎换骨一改好男人形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11:17  新浪娱乐
梁朝伟拍《色,戒》脱胎换骨一改好男人形象

梁朝伟在《色,戒》中造型

  影帝梁朝伟(听歌)为导演李安豁出去了,在新片《色,戒》中,剃发、拔毛、减重、吃女人豆腐、还要大开杀戒。

  演戏最爱全情投入的梁朝伟,首度和李安合作的《色,戒》,从外到内都让他尝到什么叫脱胎换骨、被剥了好几层皮。

  片中梁朝伟演的易先生,在张爱玲原著里描述“生得苍白清秀,前面头发微秃,退出一只奇长的花尖,鼻子长长的,有点鼠相”。伟仔够清秀,但为了符合苍白,他刻意减重甩肉超过20磅,瘦出了三角脸,和从鼻子到嘴角的法令纹。

  头发浓密的伟仔没秃头,必须用人工制造出那只奇长的“花尖”,先剃高发际线,再忍痛把额前头发一根根拔秃成尖尖的一角。今年初伟仔在上海拍片,刘嘉玲和郭台铭在台湾传绯闻,才会被香港媒体联想误报成伟仔“妒火攻心、掉发秃头”。

  外在肉痛易忍,内在心痛难熬。梁朝伟在《色,戒》中是个大汉奸,外表温文儒雅,其实心狠手辣。伟仔之前虽然演过“伤城”的坏警官,但《色,戒》,比“伤城”坏上千万倍,伟仔每天使坏,偏偏李安常觉得伟仔不够坏,一场戏连续NG30几遍,好不容易李大导满意喊OK,伟仔已经觉得自己仿佛丧尽天良,所以后来才会喊出“我每天痛苦得想死”。

  既然是《色,戒》当然少不了“色”,张爱玲描述“易先生一坐定,就抱着胳膊,一只肘弯正抵着在她(女主角汤唯演的王佳芝)乳房最肥满的南半球外缘”。李安已说不会拍成露骨情色片,所以那种蚀骨销魂的感觉,正需要伟仔用他拿手的闷骚本领,来挑逗观众感官。 (联、葛大维/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