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范冰冰《导火线》双拳出击 点燃暑期电影大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12:59  新浪娱乐
范冰冰《导火线》双拳出击点燃暑期电影大战

范冰冰

  新浪娱乐讯 如今的评论界总喜欢给评论对象冠上一个称号,以此显示其代表性。对于2006年的中国影坛来说,最活跃的女星非范冰冰(听歌,blog)莫属,从年初到年末有五、六部电影上映,勤奋和敬业程度令人佩服。因此有媒体为2006年影坛冠名“范冰冰年”也不无道理。

  进入2007年,闲不住的范冰冰更加忙碌,不仅电影、电视剧双拳出击,还自己做了老板投资拍摄大戏《胭脂雪》,迈入了娱乐圈女强人的行列。但是制片人的身份没有阻碍范冰冰作为一个演员对表演的热爱,8月2日,由功夫巨星甄子丹(blog)执导,集合了古天乐吕良伟等知名演员,融合了最近兴起的混合格斗风格的华语动作大片《导火线》即将登陆国内院线。

  作为电影的唯一女主角,范冰冰在这部阳刚味十足的男人戏里充满唯一的女性温柔,可以视为整个故事的“导火线”。不过她在片里只负责爱情的部分,不免有沦为花瓶之虞,对此疑问,范冰冰却表示并不介意,唯一的遗憾是这次在著名动作影星的动作片里没有打戏,让她感觉很不过瘾。

  演员本身不在意戏份的多寡,可是对观影者来说,一个美女在一部充满汗水和血腥味的火爆功夫片里,自然难逃被当作摆设的命运。但要知道,要做一个称职的花瓶也并非易事,首先要美丽,从内在到外表都令人愉悦,负担给灰色调的故事点缀亮色的责任;其次需出现得恰如其分,诠释爱情,倾注柔情,让观众在打打杀杀之余感受一丝温情。就如影片的导演叶伟信所说:这个角色非范冰冰莫属!由她出现的那一刻开始把整部戏带进了一个温暖的环境。

  这两点,《导火线》里的范冰冰做到了,她在有限的时间和剧情里尽情释放了角色应有的魅力,不黯淡,不抢戏,生动地刻画了一个为爱痴狂的小女人。至于这个女人凭什么样的本事能够一枝独秀,就要等到影片上映后去亲身体会、亲自验证了。

  然而范冰冰在电影上的追求远不止于此,《苹果》的成功“出口”柏林让她站在了通往国际影星的起跑线上,给了她向世界介绍自己的机会。如今范冰冰的名字已经成为能够吸引海外片商的一个卖点,同时,她获得的《福布斯》中文版最具含金量的单项大奖“年度明星奖”也是向投资方提交的一份商业保证书。

  大片必争的8月暑期档票房大战一触即发,《导火线》作为率先上映的“导火线”自然受人瞩目,而身为影片的“导火线”,范冰冰在这个夏天必将成为焦点中的焦点,争战由此开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