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不能说的秘密》首映 女主角似周杰伦初恋女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06:00  都市快报
《不能说的秘密》首映女主角似周杰伦初恋女友
本报驻北京记者 梅春艳 文/摄

  周杰伦今年28岁。28岁这年,他挑战自己的方式就是做导演。“电影和音乐这两条路,我如果都能顺利地走下去,就是我人生的突破。”爱面子的周杰伦,最不愿意听到别人说他停滞不前,“所以我干脆在电影上进步,在音乐上坚持不变,这样就没人再说闲话。”

  昨天,《不能说的秘密》在北京首映。现场大银幕上,朱延平、刘镇伟、张艺谋一一现身,三大导演表达了同一个意思:“杰伦这回干得漂亮!”这三人分别跟周杰伦合作过《灌篮》《头文字D》《满城尽带黄金甲(blog)》。三部电影演完,对自己有要求的周杰伦便不满足于只做演员,电影《不能说的秘密》(该片将于7月31日全国公映)是他自编自导自演的作品,三个导演口中的“漂亮”就是形容周杰伦的这部导演“处女作”。

  出席首映礼的阵容略显单薄,只有身兼三职的周杰伦和女主角桂纶镁,但因为周杰伦多了一个导演的头衔,谈资反而更多。

  《不能说的秘密》让他最得意的是:“以前经常损我的那些朋友,这次看完片竟然也评价不错,觉得我成功了。”

  昨天,周杰伦还想像到的场景是:“等我年纪再大一点,我可以带着孩子去看,对他说‘你爸年轻时,就是这个样子’!”

  因为初恋对象走上音乐道路

  周杰伦和桂纶镁站在一处,画面效果很“校园”,这就是周杰伦想要的气质:“很多人进了这个圈,很快被污染,学生气早就不见。纶镁不太一样,她仍然很纯情。”

  这是初恋时才有的感觉,《不能说的秘密》就是一个关于初恋的故事。到底是不是周杰伦的初恋?他一定是不承认的:“是想像中最美好的初恋,却不是我的。”

  周杰伦的初恋对象其实跟桂纶镁不太一样:“那个女生一头长发,是隔壁班的。眼睛跟我差不多,但比我眼睛更有神,常常面带笑容。”钢琴却在戏里戏外的初恋中都扮演重要角色,“那时候,我们学校有合唱比赛,每个班都要上去唱歌。我那时不唱歌,只帮同学们伴奏。那个女生不知道我会弹钢琴,常问我,‘你会弹钢琴?’然后就熟了……”周杰伦愿意承认的是,那个初恋对象间接促成他以后走上音乐道路。

  跟桂纶镁没绯闻感觉像兄妹

  虽然桂纶镁并不像自己的初恋女孩,但《不能说的秘密》中的杜小雨,周杰伦就是比照桂纶镁去写的。因为桂纶镁在片场太出色,按照周杰伦的说法是连剪辑师都快爱上她。向来“异性缘”颇佳的周杰伦,这次怎么跟女主角撇清干系?周杰伦觉得蛮庆幸:“这回拍了那么久,都没有绯闻传出来,我想是因为大家肯定我的工作。”

  至于跟桂纶镁,“感觉就像兄妹,她穿牛仔裤的时候根本像个小男生,我这次在很放松的状态下交了这个朋友。”说话间,周杰伦偶尔会抓一下桂纶镁的肩膀,以示热络;而此时的桂纶镁,似乎脸颊绯红,眼神羞涩。在周杰伦口中很活泼的桂纶镁,昨天待在周导身边安静得像一只小猫——女孩的眼神很多时候是骗不了人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