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房祖名为姜文婉拒张艺谋:我赶在了我老爸前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10:35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记者 卫昕) “龙太子”房祖名(听歌,blog)自出道以来,一直笼罩在父亲成龙(听歌,blog)的光环之下,而在姜文《太阳照常升起》中,他的表演脱胎换骨。房祖名透露,当初为拍摄姜文的这部电影,他拒绝了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blog)》,“我老爸一直想和姜文合作,没想到我赶在了前面。”

  房祖名表示,自己表演上的长足进步一定要感谢姜文,正是在拍摄《太阳照常升起》时姜文亦师亦友般的教诲与启发,令他脱胎换骨。祖名凭借《千机变2》出击影坛,却因表演稚嫩而饱受抨击,令他信心全失,之后虽经导演尔冬升(blog)提携主演《早熟》获肯定,并未完全找回信心,直至被大导演姜文选为《太阳》男主角,远赴云南6个月,才令他对表演有了彻底的顿悟。“那6个月完全与世隔绝,导演不让我们开手机,不许与外界联系,完全沉浸在电影的世界里。”在他眼里,姜文并非外界传言的那般强势,“他是一个非常有魅力的人,和他聊天是一件非常享受的事。”

  房祖名透露,在拍摄《太阳照常升起》期间还曾收到贺岁大片《满城尽带黄金甲》的邀约。“当时张艺谋导演打电话来,想邀我出演《黄金甲》里的一个太子,但我拒绝了,我觉得刚出演了姜文电影的男一号,再去参演张艺谋电影,是对姜文导演的不尊重!”房祖名认为《太阳》才是他最看重的作品,“大家一定要看《太阳照常升起》,我在这部电影里的表演很精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