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冯小刚为《集结号》拍纪录片 为《牺牲》任监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10:36  竞报

  本报讯 一直忙于《集结号》后期制作的冯小刚,近日抽空为“全北京向上看———好事一条街”公益广告贡献心力,执导了分别由黄晓明(听歌)苏有朋(听歌,blog)羽·泉等明星主演的不同版本。此后冯导又马不停蹄地飞往加拿大,监督《集结号》的后期制作,据悉,在《集结号》特技效果日臻完美的同时,华谊兄弟正在筹备拍摄一部灵感(听歌)源于《集结号》的纪录片,定名为《牺牲》。

  据悉,这部纪录片正好呼应了《集结号》的主题———“每一个牺牲都是永垂不朽的”,冯小刚导演担任这部纪录片的监制。

  《牺牲》试图通过对史料的考证,到全国各地去追寻那些无名英雄们的踪迹,通过对真实战争纪录史料、英雄人物的追踪访问以及《集结号》影片片段的结合,力图带给观众一段真实感人的影像故事。

  这种纪录片的制作方式在国内影坛属于首创,它突破了单一以电影为表现对象的模式,而是更重视从现实生活中挖掘与影片相关的故事,从而赋予《集结号》这部影片在影像之外的真实力量。通过对于当年战争场景的重现,结合访问几乎被人遗忘的无名英雄,带领观众重温那段历史,从而能够更深地体会《集结号》这部电影的精神内涵。张暄/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