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我的哥哥安小天》热拍 智障少年成好演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11:34  新浪娱乐
《我的哥哥安小天》热拍智障少年成好演员(图)

安小天安彤和孙文乐

《我的哥哥安小天》热拍智障少年成好演员(图)

孙文乐的爸爸

  新浪娱乐讯 《我的哥哥安小天》最近绝对是真正的在“热拍”。上海正处于梅雨季独特的气候现象中,《我的哥哥安小天》剧组这几日天天头顶35度的烈日拍摄,挥汗如雨,为的是能赶在10月上海的特奥会前能上映。而这部意在向特奥献礼的电影,最大胆的地方莫过于用了一个真正的智障人士雷俊申与一个红楼选秀出来的美女吴婷来做主演,这一美一丑的组合让人想起了《巴黎圣母院》中爱丝梅拉达与卡西莫多。而让人难以想象是,一个智障少年,却是一个天生的好演员。

  电影讲述女孩安彤将有智力障碍的哥哥安小天接回家一起生活。安小天的存在彻底打乱了她的生活,甚至造成了她和男友孙文乐之间出现了分手的危机。但安小天思想单纯、情感真挚,使安彤及周围的人们重新审视了自己的人生目的和生活态度,并使他们发生了诸多积极的改变。

  《我的哥哥安小天》人物关系透析

  安小天

  智障人士,平时生活在专门照顾智障人士的爱心之家。暑假中被妹妹安彤接回家住,一开始无法适应社会生活,遇到了很多麻烦,给妹妹添了很多乱,最后用自己的真诚逐渐感动了身边的人,在众人的帮助下成功融入社会。

  安彤

  安小天的妹妹,将哥哥接回来后遇到了很多意想不到的烦恼,刚开始对哥哥很有怨恨。但在一次哥哥冒大雨给她送伞后,终于体会到了哥哥对他的关爱,全心照顾他,在哥哥走失后拼命寻找他,几乎为此与男朋友决裂,最后终于帮助哥哥融入了正常社会的生活。

  孙文乐

  安彤的男友,对智障人士很有偏见,并在一次带安小天出去游玩时,让安小天走失了,最后终于放下了偏见,帮助安彤找到了安小天,与安彤和好。

  老孙(孙文乐的父亲)

  一开始坚决反对自己儿子找一个有智障哥哥的女孩子做女朋友,在和安小天的不断接触中,逐渐改变了想法,并将安小天当成自己儿子般照顾。

  《我的哥哥安小天》由上海市残疾人联合会、上海莫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上海皓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拍摄,影片由曾执导曾编导过儿童剧《姐姐》,电视剧《酒民胡四海》、《生死相随》,电影《红桃A》等多部优秀故事片的导演谢家良与编写《中国式离婚》《黄金时代》《青春不解风情》的著名剧作的编剧周知庸联手打造。是一部呼唤亲情、呼吁社会关注智障家庭的电影。影片是2007年世界特奥会的唯一指定献礼影片,并将于9月23号前后上映时,配合特奥火炬在全国12个城市进行同步传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