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梁朝伟拍摄《色,戒》 感受“每天痛苦得想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14:2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梁朝伟拍摄《色,戒》感受“每天痛苦得想死”


梁朝伟剧照

梁朝伟拍摄《色,戒》感受“每天痛苦得想死”


梁朝伟剧照

梁朝伟拍摄《色,戒》感受“每天痛苦得想死”


梁朝伟剧照

梁朝伟拍摄《色,戒》感受“每天痛苦得想死”


梁朝伟剧照

  剃发、拔毛、减重、吃女人豆腐,还要大开杀戒——

  影帝梁朝伟(听歌)为导演李安豁出去了!在新片《色·戒》中,剃发、拔毛、减重、吃女人豆腐,还要大开杀戒——他全做了,真正尝到“脱胎换骨”的滋味,像被剥了好几层皮。

  [甩肉]

  片中梁朝伟演的“易先生”,按张爱玲原著里的描述是:“生得苍白清秀,前面头发微秃,退出一只奇长的花尖,鼻子长长的,有点鼠相。”伟仔虽然够清秀,但为了更符合50多岁的“易先生”的形象,他刻意减重甩肉超过20磅,瘦出了一张三角脸,从鼻子到嘴角还出现法令纹;另外在化妆上也下了不少功夫,将皮肤刻意弄粗糙,加上深深的黑眼圈和眼袋,表情深沉,跟《花样年华》中风流倜傥的周慕云截然不同。

  [拔毛]

  头发浓密的伟仔没秃头,所以必须用人工制造出那只奇长的“花尖”,先把发际线剃高,再忍痛把额前头发一根根拔秃成尖尖的一角。今年初,伟仔在上海拍片,刘嘉玲和郭台铭在台湾传绯闻,还被香港媒体误报是“妒火攻心、掉发秃头”。

  [使坏]

  其实,最难忍受的还是内心的煎熬。梁朝伟在《色·戒》中是个大汉奸,外表温文儒雅,其实心狠手辣,比《伤城》里坏上千万倍。伟仔每天使坏,偏偏李安觉得伟仔还是不够坏,有一场戏连续NG30多遍。原来,这不是伟仔失准,只是李安为求不同层次的效果,要求他作不同的尝试。伟仔毫无异议,尽量配合,每次都交足功课。最后李安满意喊OK,还大赞“伟仔是当今世上其中一个最好的演员”。但伟仔简直觉得自己仿佛“丧尽天良”,所以后来才会喊出“我每天痛苦得想死”。不过他也由衷地说:“李安是我遇到过要求最高的导演,他能够激发演员的潜能,能跟他合作是很难得的经验。”

  [吃豆腐]

  既然是《色·戒》,当然少不了“色”。张爱玲描述:“易先生一坐定,就抱着胳膊,一只肘弯正抵着在她(女主角汤唯演的王佳芝)乳房最肥满的南半球外缘。”李安事先已经声明不能拍成露骨情色片,所以那种蚀骨销魂的感觉,正需要伟仔用他拿手的“闷骚”本领,来挑逗观众的感官。 (宗禾)

  (winzi/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