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夜袭》欲造中国版《兄弟连》 战争场面靠特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17:1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被誉为中国首部商业战斗大片的《战地潜龙》(又名《夜袭》)将于8月24日全国上映。

  《战地潜龙》(又名《夜袭》)以1937年7月中国人民全民抗战爆发为题材,讲述了1937年10月19日凌晨,769团在团长陈锡联率领下,突然袭击了位于山西代县以南的日军侵华军队阳明堡机场。该团的六百多名勇士冲进机场,在机群中与日军士兵展开白刃战。双方激战约一小时,769团的勇士们炸毁了机场上的全部24架作战飞机,歼灭日军200多人。

  全片90分钟,就有近30分钟是战斗大场面。尤其是

八路军冲进机场后,战斗场面更是恢宏壮烈,一架架日军飞机中弹炸毁,一辆辆装甲车中弹起火,起飞的飞机撞到指挥塔上爆炸,弹药库中弹爆炸,油库中弹爆炸,火光冲天,浓烟四起。这20多分钟的战争场面,真实恢宏,在感官视觉上给观众以强烈的震撼。

  在表现大场面的同时,《夜袭》影片重点描写了战争中的人物,塑造了战争年代青年战斗英雄群体形象。其中勇敢憨厚的三营长赵大力;鬼精灵的侦察排长狐仙;淳朴执着的侦察员小刘;从怯懦到疯狂的新兵“姑娘”;勇敢机智重战友情的小飞刀;阳光美丽痴情的国民党爱国女记者郭小娟和冷酷而又不乏细腻的陈锡联等七位男女青年军人都有各自的性格特点,他们的年龄最大没有超过24岁,最后有五名战士在战场上壮烈殉国:赵大力营长身负重伤后,拉响手榴弹向准备起飞的飞机走去;“姑娘”与日军拼刺刀牺牲;“小飞刀”中弹牺牲;郭记者为救陈团长也在即将胜利前牺牲……战争的残酷和人性的光辉在这一刻交相辉映,产生了悲壮之美,堪称中国版的《兄弟连》

  导演安澜表示:自己拍摄《战地潜龙》前,一直在思考:中国有这么多战争片,为什么难以出现能打动人、感动人的战争片呢?在《兄弟连》、《拯救大兵瑞恩》等影片的启发下,自己更多想从人性和人的情感出发,塑造在战争大背景下一个个普通个体,而且随着数字技术的发展,以前无法想像的特技效果现在都可以通过电脑做出来,这也给自己还原阳明堡战役提供了很大的便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