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导火线》引爆巅峰对决 打造警匪电影新里程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20:43  新浪娱乐
《导火线》引爆巅峰对决打造警匪电影新里程碑

《导火线》海报

《导火线》引爆巅峰对决打造警匪电影新里程碑

古天乐

《导火线》引爆巅峰对决打造警匪电影新里程碑

甄子丹

《导火线》引爆巅峰对决打造警匪电影新里程碑

范冰冰

  新浪娱乐讯 作为今年暑期档最受关注和期待的国产动作警匪巨制,由北京保利博纳电影发行有限公司、北京光线影业有限责任公司、香港东方电影发行有限公司、中国电影集团联合出品的动作电影《导火线》汇聚了强大的明星阵容与一流的制作团队,即将在8月3日国内全线公映。

  《导火线》是叶伟信甄子丹(blog)二人继《杀破狼》《龙虎门》、后的第三度合作。今年《导火线》震撼出场,是大家期待已久的一场“雷震雨”,要的就是闪电霹雳,惊心动魄。《导火线》是《杀破狼》的重装上阵,太多期望,在此凝结。

  叶伟信以凌厉的影像风格营造出浓厚的末世感及紧张气氛,也赋予了《导火线》成为又一部港产经典警匪题材的潜质。正邪皆重的赤诚忠信的兄弟情义、正邪对峙的爆裂绞杀,都是香港电影精华的保留和拓展,也是这部电影最有效最内在的元素,《导火线》带人重返令人流连忘返的黄金岁月,重新体味消失十余载的香港电影品质。

  甄子丹在其另成一派的动作设计无疑颇得当今青年观众的青睐。这次的《导火线》中,他则大胆地将功夫与近年来风靡全球的MMA融汇贯通,为观者带来全新的视效刺激,在成龙(听歌,blog)垂垂老矣,李连杰(blog)宣称不再拍武术电影的今时今日,甄子丹已隐隐有成为实际意义上的当今第一打星之势。

  除了自成一格的搏击场面外,本片的枪战场面也颇为火爆,一向以大侠形象示人的甄子丹亦变身百步穿杨的神射手,手持狙击步枪与一干匪徒对射;而马军、华生与匪徒的几场追车戏份,亦拍出了港片中少见的步步惊心。单就动作场面激烈程度而论,暑期档的诸多强片里,亦无能出《导火线》其右者。

  片中云集的众明星如古天乐,邹兆龙,范冰冰(听歌,blog)吕良伟,行宇(blog)许晴各个均有上佳表现。挑战演技专攻边缘人,《导火线》延续了古天乐的卧底命,文戏刻画的重担压在古天乐身上。范冰冰出演其中的男二号古天乐的女朋友,在第一男主角没有对手戏女主角的情况下,无疑是作为全片的主打花旦来担当情感戏的分量。吕良伟片中一段惊艳的舞蹈,不得不令人感慨,性格明星越老越有魅力,邹兆龙与甄子丹二次合作,学的门派不同,《导火线》中的对手戏正好可以撞击出火花,近乎实战斗格斗风格,几乎是两个人真的畅快打一场!行宇携《功夫》苦力强的威风,在片中塑造一个暴烈冲动,但身手狠辣的反派,一段砍手的狠戏令人叹为观止。许晴惯演温柔解情的红颜知己,而本次在《导火线》中却要挑战一个铁面女警司的形象,当年美女要变成铁娘子。

  综合格斗技最全面的展示,警匪最爆裂的对决,真爱真恨拳拳最见真情,英雄主义最经典的回归,全球华语动作巨星最震撼的出击,将《导火线》推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新高度,标志着华语警匪动作电影又进入了一个里程碑时代。光光/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