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语片扎堆威尼斯 姜文《太阳照常升起》入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00:45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杨莲洁) 第64届威尼斯电影节将于今天公布入围名单。李安《色,戒》姜文《太阳照常升起》都是榜上有名,贾樟柯的纪录片《无用》也已确定入围地平线单元的竞赛,加上闭幕片《天堂口》,此次威尼斯电影节的华语电影可谓风光无限。

  李安导演的《色,戒》是最早宣布入围威尼斯的影片。除了导演李安本身是金狮奖和奥斯卡奖的双料得主外,《色,戒》的男主角梁朝伟也是戛纳影帝,此番能否凭借《色,戒》拿下威尼斯影帝,一直是媒体猜测的焦点。姜文的《太阳照常升起》却是好事多磨。没去成戛纳电影节的姜文此番携《太阳》杀奔威尼斯,也是有备而来。早在1994年,他执导的《阳光灿烂的日子》就把当时年仅18岁的夏雨捧成了威尼斯影帝。此外,香港导演杜琪峰执导、李冰冰主演的《蝴蝶飞》也极有可能成为第三部入围“金狮”竞赛单元的华语电影。去年杜琪峰就曾携《放逐》角逐金狮奖,最后惜败于贾樟柯的《三峡好人》。今年贾樟柯又以纪录片《无用》入围了“地平线单元”。

  威尼斯电影节一向是华语电影的福地,张艺谋、李安、姜文、贾樟柯等人都曾在此大放异彩。张艺谋是本届电影节的评委会主席,李安等三位导演今年又都有作品入围,9月的水城势必将上演一场华语影人的大聚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