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导火线》北京首映 “甄功夫”大玩混合格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04:27  新京报
《导火线》北京首映“甄功夫”大玩混合格斗

昨日,吕良伟、甄子丹、汪圆圆、古天乐、邹兆龙(从左至右)等出席了《导火线》的发布会,这部电影这次依然是叫卖“甄功夫”。本报记者王嘉宁摄

  本报讯(记者孙琳琳)由叶伟信执导,甄子丹吕良伟古天乐、邹兆龙、范冰冰等主演的动作片《导火线》于昨日举行了首映发布会。与以往甄子丹的动作片同样,这部即将于8月3日在内地香港同步上映的影片依然叫卖起了“甄功夫”。

  甄子丹诠释混合格斗

  甄子丹介绍,混合格斗是一种综合性打斗,没有任何规则限制,打败对方就是惟一目的。“这种打斗方式在实战中更为真实,不会规定打哪个部位,也不会规定应用什么招数。柔术、

拳击、泰拳、摔跤等不同国家的武术都会被综合运用。”

  古天乐出拳迅速

  继谢霆锋余文乐之后,这次被甄子丹“调教”的小生是古天乐。虽然古天乐没有武术功底,但是甄子丹表示他的速度之快令自己大为意外:“我第一次和他对打的时候,他出手一拳速度快得让我都来不及反应,正中我的脸部,我真是太轻敌了。”而且他似乎很看好古天乐:“如果是谢霆锋和古天乐比赛打斗的话,我一定买古天乐赢。”

  “老大”吕良伟玩心理战

  在《导火线》中,反派人物邹兆龙和释行宇也都是功夫高手,但是在甄子丹面前他们都表现得十分谦虚。曾拍摄过《骇客帝国》的邹兆龙表示:“我从5岁起开始练武术,但是入行之后我都是为了拍摄去做动作,这次也是甄子丹要我怎么打我就怎么打,他才是真正的武术家。”而自小在少林寺习武的释行宇虽然在现场表演了“一指禅”,但是在甄子丹面前依然用“小弟”自称,称自己经验尚浅,一切都是甄子丹说了算。

  此外,不会功夫的吕良伟这次则饰演了反派三兄弟的大哥。不过他透露,在片中主要是通过文戏部分来表现这个人物的高深莫测:“其中有一场戏就是我在狱中跳舞,这段戏主要是表现这个人的老谋深算和自信。打戏有我的两个兄弟,老大一般都不会出手的,我玩的主要是心理战术。”

  花絮

  古天乐不爽缺席采访

  当反派三兄弟在台上发言的时候,台下的古天乐心情原本不错,不时大笑,还与身边的甄子丹耳语。但是等他登台亮相的时候,一位记者的发问让他啼笑皆非。这位记者先是问他这次演卧底的感觉和《无间道》里有何不同,古天乐回答道:“《无间道》不是我演的,你看完之后再问吧。”没想到这位记者接着更正说是《伤城》,这实在让古天乐很无奈:“《伤城》也不是我演的,拜托你。”与此同时,由于古天乐与话筒离得太近,导致录播节目的工作人员大呼表示不满,虽然古天乐很礼貌地说了一句:“不好意思,你的耳朵没事吧”,但是之后的他神情严肃,再也没见笑脸。

  而在之后的采访环节,古天乐更是临时缺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