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导火线》8月3日上映 甄子丹称打人比被打还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05:40  北京娱乐信报
《导火线》8月3日上映甄子丹称打人比被打还苦

  左起:吕良伟、甄子丹、汪圆圆、古天乐、邹兆龙、行宇靠拳头打出天下

《导火线》8月3日上映甄子丹称打人比被打还苦

  甄子丹在《导火线》中融入了巴西柔拳、拳击、泰拳、摔跤等搏击技术。不能小看古天乐

  甄子丹古天乐对打,谁打得过谁?答案就是如果甄子丹轻敌,必定被狠狠打上一拳。电影《导火线》拍摄时,两人的第一场对打戏,看在古天乐没有武术功底的面子上,甄子丹让对方以最快速度出拳,没想到竟猝不及防地被重重打了一拳,弄得甄子丹在众人面前丢尽了脸。昨天影片首映会上,说起此事甄子丹仍后悔莫及。

  靠拳头打出天下的甄子丹,对这部自己亲力亲为的影片可是完全的投入,为了能让“打”也看得那么漂亮,《导火线》中他特别融入了巴西柔拳、拳击、泰拳、摔跤等搏击技术,这种被他称为是混合格斗的搏击术可没少让他的三个对手吕良伟、邹兆龙、行宇吃苦。吕良伟直到现在还在看医生,手腕是肿的;行宇的腰被踢伤,一边耳膜穿孔听不到;就连身手最好的邹兆龙也被打得够戗。

  听到对手的“指责”,甄子丹赶紧诉苦,“其实我比他们伤得更严重。我每个星期都要做物理治疗,医生说我的骨头其实已经全部都歪掉了,有时候我晚上睡不着。当然这也不是完全在《导火线》里面受伤的,也是这几十年来一直累积的,可是在《导火线》里面,我希望在各个方面有所突破,所以再冒险,弄到自己有多惨,也值得。”

  当然,面对实力各不相同的对手,甄子丹也会采用不同的方式,因为“打不伤人是最难的”。“很辛苦的,特别是那些没有武术功底的人,很害怕因为自己的失手而让对方受苦。”相反,被打反倒是甄子丹最不担心的,“很简单,站在那儿让人家打呗。”

  和甄子丹正好相反,片中扮演卧底警察的古天乐就喜欢“打人”,而最怕“挨打”。说起这个让他“又爱又恨”的好兄弟,甄子丹真有点气儿不打一处来,“拍戏第一天,正好是我俩对打,我真的太轻敌了,也不知道他出手那么快,所以在第一个镜头他一出手,我来不及去挡他,就被打了一拳,当时现场很多人,为了面子,到了第二个镜头我赶快把那一拳挡住。”

  和正在上映的《男儿本色》中受到好评的谢霆锋一样,古天乐也是半路出家。以前辈的姿态来看,当有人问到这二人谁更厉害时,思考几秒,甄子丹煞有介事地说道,“我认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内在潜力,包括你,问题是我们怎么把他们内在潜力在短短的时间里完全发挥出来,所以这二人都有自己特点,不过如果真打起来,我可能会看好古天乐,因为他出手很快啊。”没想到到了现在,甄子丹还在耿耿于怀当初那一拳。

  绝不袒护小姨子

  说也奇怪,在这部男人戏中,少有的三位美女一同出现,且都是配角。范冰冰许晴未出场,让惟一在场的甄子丹小姨子汪圆圆成了一枝独秀。有记者便怀疑是否子丹故意偏袒小姨子,“没有,范冰冰是因为工作太忙,晚上首映式才能赶过来,而许晴则人在国外。”可能是怕大家还不相信,甄子丹赶紧辩解道,“我在片场非常严格,基本不跟她讲话,不希望给她太大压力,因为这个戏也是她的第一部电影,也需要很多时间学习。所以在现场我尽量保持距离,让她在现场用自己的方法去跟每个人沟通。”

  想去看《变形金刚》

  即将于8月3日上映的《导火线》,可谓是各路夹击,前后有大制作的《变形金刚》和《哈利·波特5》,同一类型的又有陈木胜的《男儿本色》。虽然还未看过《男儿本色》,但甄子丹深信好友陈木胜的作品不会让人失望。

  不过在这样的局面下,更令他担心的反倒是功夫电影的未来,“如果让我选,我很有可能去看《变形金刚》,而不看自己的片子。在世界上最宝贵的就是如何去处理这样的无奈,技术在不断突破,外国人的身手也在提高,只是还没有形成专门拍武打片的公司,在未来如果我们还不知道提升自己,那么很快就会被超越。”信报记者吴冬妮/文张成钢/摄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