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导火线》首映乌龙不断 古天乐拂袖而去(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05:40  都市快报
《导火线》首映乌龙不断古天乐拂袖而去(附图)
最开始的发布会上,古天乐看上去心情不错,时不时还微笑着跟甄子丹小声交流

  昨天,《导火线》(8月3日公映)北京首映礼上,突发事件的当事人是古天乐:先是不着调的问题让古天乐苦笑;再有人质疑古天乐的普通话水平;最后的爆发点是——电视媒体专访区,1分钟内无人向古天乐发问……终于,古天乐暴怒,甩下一屋子媒体拂袖而去。

  古天乐惨遭乌龙:

  《无间道》不是我演的

  《伤城》也不是我演的

  最开始的发布会上,古天乐看上去心情不错,神态谦和地坐在主创席靠边的位置,时不时还微笑着跟甄子丹(blog)小声交流。

  现场某男记者抛向古天乐的第一个问题,开启了这场“搅局”的序幕。问题是:“请你对比一下,《导火线》里演的卧底跟《无间道》里的有什么不同?”

  古天乐一下子怔住了,几秒钟后才回过神来:“《无间道》不是我演的,你看完之后再说吧。”

  尴尬还没解除,问问题的人急着“纠正”自己:“噢,不好意思,是《伤城》!”话一出口,全场哗然。

  古天乐苦笑道:“《伤城》也不是我演的,拜托你!”

  被疑是来“砸场子”的男记者迅速被主持人请下了台,可现场的尴尬气氛正在扩散。

  古天乐应该没想到,发生在自己身上的倒霉事还没完。没过多久,台下一位摄影记者突然大声抱怨:“主持人,能不能给古天乐换个话筒。他普通话本来就不好,用这个话筒更听不清了。”

  正在努力用普通话回答的古天乐,闻言脸色大变,对着话筒“喂”了两声,对着“发难”的摄影记者反问道:“你耳朵没事了吧?”

  发布会现场“乌龙”不断,古天乐面色早就“多云转阴”。待到专访时间,古天乐再也不能受气了,面对1分钟内没人提问的电视媒体,古天乐一言不发,起身就走,留下一屋子早就架好的机器、摆好的话筒。随后,其助手转告主办方,因现场出现意外,古天乐将不接受另一组平面媒体的采访。

  甄子丹回应质疑:

  动作片一定要有冒险性

  并非所有人都是打斗机器

  甄子丹昨天受到的待遇是质疑。部分提前看片的媒体记者认为,影片由于强调动作细节,以至内容过于暴力血腥。

  对这种说法,作为该片动作导演的甄子丹认为这恰是影片特色:“动作片一定要有冒险性,把真的武术格斗场景展现出来,才能在一瞬间抓住观众的情绪。”为了最大程度体现动作特色,甄子丹在《导火线》中采用了国际上流行的“混合格斗”。“过去的动作片有一定的程式,但武术的特点就是直接,我们这次把巴西柔术、拳击、泰拳、摔跤等多种搏击技术糅合到一起,甚至包括了类似电子游戏CS枪战的动作。”

  因为太专注于动作,甄子丹的电影曾被圈内另一动作片导演陈木胜批评“毫无剧情”。显然,对于陈木胜的说法,甄子丹相当不悦,昨天在首映式现场,甄子丹直接反驳:“谁说《导火线》没剧情?我们安排了很多感情戏和内心戏,并非所有人都是打斗的机器。”而之所以邀请古天乐、范冰冰(blog)许晴等人加盟,甄子丹说很大程度上也是为了增强剧情的吸引力。

  本报驻北京记者 梅春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