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贾樟柯再战水城威尼斯 《无用》入围地平线单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11:04  信息时报

  第64届威尼斯电影节将于7月26日公布各单元入围者名单,在官方新闻发布前,贾樟柯方面透露,他的纪录片《无用》已确定入围电影节的地平线单元纪录片。

  威尼斯可说是贾樟柯的福地,在去年的63届威尼斯电影节上,他凭《三峡好人》擒获金狮,此次携新片《无用》再战水城,贾樟柯显得很轻松。他表示,更享受的是创作《无用》带给自己的兴奋感。据贾樟柯介绍,《无用》的拍摄初衷和《东》一样,同是为关注艺术家而拍摄的纪录片。这次他还尝试用融合纪录和剧情的拍摄手法构成影片,从人类最基本的生存物质“衣服”出发,将中心人物女服装设计师马可与矿区平民裁缝、现代化制衣流水线上的工人自然联贯起来。贾樟柯表示,是马可新创作的服装带给了他创作的灵感,“衣服可以蔽体,但马可告诉我们衣服也可以载道,也可以传情,通过对服装的重新认识,可以让我们反省当代的消费生活。”

  另外,昨日有传姜文的新片《太阳照常升起》已经确定入围威尼斯电影节竞赛单元,影片发行方保利博纳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不肯确定该片入围的消息,只是表示,希望今天影片官网开通时能收到这个好消息,“这对《太阳照常升起》来说将是双喜临门。”虽然尚未确认,但从发行方的语气来看,《太阳》入围威尼斯已经八九不离十。

  时报记者 刘卫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