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导火线》即将上映 甄子丹真功夫拳头博票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14:50  北京晚报
《导火线》即将上映甄子丹真功夫拳头博票房
《导火线》主创合影

《导火线》即将上映甄子丹真功夫拳头博票房
甄子丹(blog)真功夫拳头博票房

  暑期银幕上,要想用拳头赢票房,也是一件下赌的事情。看真人的,先有谢霆锋(听歌)《男儿本色》里打得卖劲,观众看得也欢;看假的,更不得了,那帮外星机器人令人目瞪口呆,再挤进个“甄功夫”,《导火线》是不是有点悬?

  昨天,信心满满的甄子丹卖劲推销自己的“真刀肉拳”,同费力晒成铜色皮肤的古天乐一唱一和,把《导火线》拉到了最前沿。

  甄子丹和导演叶伟信合作的影片《杀破狼》在香港大赢票房和口碑。该片在内地虽然没有上映,可名气不小。甄子丹说,《导火线》是《杀破狼》续集,玩的还是“甄功夫”。主演兼武指的甄子丹在片中尝试一种新的武打风格——混合格斗。甄子丹解释说,所谓“混合格斗”就是不拘武功门派,只要打得好看,就信手拈来、熔为一炉。“我受李小龙影响很深,混合格斗其实就是变相的截拳道。”甄子丹很得意自己的创新,他说:“一个创新的东西,观众也需要一段时间来品尝和消化,我没有指望他们一下子就全部接受。我想通过新的打斗方式,表达我对功夫的一些理解,喜欢功夫的观众会领会我的意思,完全不懂功夫的观众至少也可以欣赏到一部震撼的警匪片。”

  古天乐虽然不是武打科班出身,可最近几年看到他在不少动作片,如blog)baby/index.shtml' class=akey target=_blank>《宝贝计划》、《龙城岁月》中假戏真做大打出手,又把皮肤酷成铜色,颇有打星风范。甄子丹看着不会功夫的古天乐忍不住假晃一招,笑言:“打人是很爽,但打不伤人很难啊!尤其对手是没什么武功根底的,我又要顾及不要打伤他,又要顾及出拳要好看真实,很辛苦的。挨打反而简单,只要有勇气和胆量就好了,大不了进医院嘛。”

  靠拳头打出天下的甄子丹,对这部自己亲力亲为的影片可是完全的投入,为能“打”出漂亮,《导火线》中他特别融入了巴西柔拳、拳击、泰拳、摔跤等搏击技术。甄子丹不叫苦,他的三个对手吕良伟、邹兆龙、行宇(blog)却连连诉苦。吕良伟直到现在还在看医生,手腕是肿的;行宇的腰被踢伤,一边耳膜穿孔听不到;邹兆龙也被打得够戗。甄子丹撇撇嘴,很不以为然地说,其实我比他们伤得更严重。我每个星期都要做物理治疗,医生说我的骨头其实已经全部都歪掉了,有时候我晚上睡不着。当然这也不是完全在《导火线》里面受的伤,也是这几十年来一直累积的。可是在《导火线》里面,我希望在各个方面有所突破,所以再冒险,弄到自己有多惨,也值得。

  “甄功夫”甄子丹也很有危机感。近看银幕,《导火线》前后有大制作《变形金刚》《哈利·波特5》夹攻,中间还有同是靠拳头打天下的《男儿本色》真刀真枪,就算甄子丹和谢霆锋联手也打不过力挽狂澜的擎天柱,抵不过哈利·波特的魔法棍。甄子丹很担心中国功夫电影的未来,他说,这是无奈的,技术在不断突破,外国人的身手也在提高,只是还没有形成专门拍武打片的公司,在未来,如果我们还不知道提升自己,那么很快就会被超越。

  让甄子丹做个选择,他很诚实地说:“如果让我选,我很有可能去看《变形金刚》,而不看自己的片子。这也是一种无奈,希望自己强大,又渴望有更新鲜的感觉带来刺激。”

  《导火线》能否用拳头赢出票房?甄子丹不答。本报记者陈滨(blog)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