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士兵突击》云南热播 段奕宏转战腾冲拍电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15:10  生活新报

  目前正在云视热播的《士兵突击》,让很多观众爱上了段奕宏(blog)扮演的袁朗。最近,段奕宏正在腾冲和俞飞鸿合作电影《银杏银杏》。昨日,他在昆明接受了记者专访。

  终圆表演梦

  昨日昆明一直大雨不断,可是如约出现在记者面前的段奕宏还是那么清爽、干净。因为《银杏银杏》是一部讲述清朝末年和上世纪30年代之间的一个复仇悲剧故事的电影,所以段奕宏剃了个光头,为了保持形象特别装扮了一番,戴了一顶黑色的老板帽,身穿一件白色带绿色花纹的T恤,一条简单的牛仔裤,手上还戴了很多具有云南特色的银饰再加上脖子上长长的类似佛珠一样的挂件。最民族的和最时尚的相结合,让段奕宏的打扮看上去有些怪异。

  段奕宏回忆了当时考中戏不顾父母强烈反对的辛酸历程:“当时全家反对,他们说,‘你想当演员不可能,你怎么可能当演员呢,你长那个样子,不高不低,那么丑,演员都是什么人啊,那得唐国强郭凯敏才行。’我的父母都是工人,我当时在伊犁上高中时是宣传委员,一个全校的文艺汇演,我来负责我们班的节目,自编自导一个小品,正好被上海戏剧学院导演系的一个老师看到了,他建议我尝试一下去表演系。”就这样,考了3年,终于考上了中戏94级表演班的段奕宏,从此开始了自己向往的影视表演的路子。

  细说名导演

  尽管段奕宏的演艺之路不是那么顺畅,但他遇到了贵人。2002年拍了王小帅的《二弟》获得了新德里国际电影节最佳男主角及亚洲网络电影促进奖;2004年在娄烨导演的《颐和园》里饰演男二号,参加了2006年入围59届戛纳电影节的影展;而真正让他一举成名的还要算是杨阳导演的《记忆的证明》,再度被大范围认识算是目前正在云南热播的康洪雷的《士兵突击》。

  对于以上合作过的导演,段奕宏分别作了简单的评价:“王小帅是一个对演员非常苛刻的导演,我那时也是第一次拍电影,让我一个在最西北长大的人来演一个南方的偷渡客,言行举止都不一样,但他毅然让我接了二弟这个角色,把我磨炼了出来;康洪雷是一个对演员极为严肃和苛刻的导演,但是他的这种苛刻如果你从演员这个角度来理解的话,那么他就是宽容的苛刻;而娄烨则是一个温柔的导演,我喜欢他的《苏州河》,他会给演员一个很大的空间发挥。还有《记忆的证明》的杨阳导演,作为一个女性导演,能够拍好这样一部作品非常不容易。现在正在合作的俞飞鸿身上有很多和杨阳导演相似的地方,她一直坚持自己的梦想,其实有些时候女人身上的力量比男人还要大,让我折服和佩服。而孟京辉导演,是我上学的时候,就找过我合作的导演,他给人的感觉非常自由,天马行空、没有规则,他也是一位很让人佩服的话剧导演。”

  激情戏很美

  电影《银杏银杏》自今年3月开机以来,就一直在秘密的热拍中。原本定于6月底就能关机的,却因为天气和各方面的因素,要推迟到10月份才能顺利封镜了。对于这部戏,段奕宏表示因为和剧组签了合约,所以不便透露太多。

  他说:“我在里面演的角色叫阿明,和我以往演的任何一个角色都不同,用一个字来形容就是‘雅’,里面的装束我很喜欢。我和俞飞鸿有很多对手戏,也有激情戏,不过都不能透露太多。至于激情戏的尺度,我觉得大家都不要猜,肯定比《卧虎藏龙》里面罗小虎和玉娇龙的那一场还要美。俞飞鸿说,这很可能是她的第一部电影,也很可能是最后一部,因为她是用心在拍。”

  另外,段奕宏告诉记者,由他主演的《大院子女》将于下个月中旬在中央电视台播出。同时,拍完《银杏银杏》会再接一部话剧,目前还有一个关于登山题材的电影正在找他洽谈中。首席记者 露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