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贾樟柯再“战”威尼斯 纪录片《无用》确定入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15:13  深圳商报

  本报讯(记者董芳芳)第64届威尼斯电影节今日(26日)将公布各单元入围者名单。在结果正式发布之前,据贾樟柯助理透露,贾樟柯结合剧情片元素的纪录影片《无用》已确定入围威尼斯电影节地平线单元纪录片竞赛。

  记者昨日从贾樟柯助理处获悉,去年的第63届威尼斯电影节上贾樟柯的《三峡好人》擒获金狮,同时推出的纪录片《东》也获得由意大利纪录片协会和欧洲艺术协会颁发的两项大奖。而此次携新片《无用》再战水城,贾樟柯轻松且无压力。对于他来说,他更享受的是创作《无用》带给自己的兴奋感。

  据介绍,《无用》的拍摄初衷和《东》一样,同是为关注艺术家而拍摄的纪录片。在拍摄过程中,贾樟柯首次尝试融合纪录和剧情的拍摄手法构成影片,把一部关于服装的纪录片拍出了史诗气质。影片从人类最基本的生存物质“衣服”出发,以一种潜流暗涌般的感情气息,巧妙将中心人物,著名女服装设计师马可与矿区平民裁缝,现代化制衣流水线上的工人自然联贯起来。

  《无用》7月12日才关机,日前已经送审通过。整个剪辑过程只花7天。制片人周强称:“《无用》是以独特的影像气质打动了威尼斯选片人”。据周强透露,《无用》的女主人公马可也已获知该消息,她也将随该片赴威尼斯。而《无用》剧组所有的盛装,将由马可亲自设计。因为《三峡好人》在国际上的卖座,法国发行公司MOMENTO在未看片的情况下已买下了《无用》的国际发行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