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革命到底》三个男人一台戏 生动演绎草根人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15:26  新浪娱乐
《革命到底》三个男人一台戏生动演绎草根人物

三个草根式英雄

《革命到底》三个男人一台戏生动演绎草根人物

《革命到底》海报

  新浪娱乐讯 根据大革命时期的真实事件改编,《革命到底》从一开始就是在感伤真实中行走。

  “谁愿意参加红军,革命到底,我就嫁给谁!”这是一个美丽动人的姑娘许下的承诺,三个年轻人早对她心仪已久。为了承诺,三个男人决然地踏上革命道路……影片把镜头对准社会底层的小人物,故事从一句美丽的承诺开始。

  三个不同性格的男人,从此命运注定。阿贵是独子,不为衣食发愁,家里可以在兵荒马乱的日子里买牛、吃腊肉;秀龙是铁匠,性格倔强直来直去;玉虎是猎人,勇敢中带着机敏的性格特点。正是这样三个底层小人物,当走上革命之路后,他们真实地表现出自身的矛盾与思想的反复性。阿贵从战场上逃回家;而秀龙、玉虎因家仇,在战场上你争我夺,谁也不让谁。真是三个男人一台戏,但他们单纯朴质的内心世界,总能让人们在悲情中找到幽默。

  《革命到底》即将在火热的八月隆重上映,这无疑是为建军八十周年献上的现实主义革命题材巨作。影片并没有在庞大的战争之中忽略人物,而是塑造了线条细腻的草根英雄。对此武警政治部电视剧中心主任丁临一评价:“革命战士参与战斗远远不够表现内在精神,他们需要承受压力,反映焦虑,体现战争之中人类真实的一面。《革命到底》中三个底层小人物从农民成长革命英雄,他们从质朴出发,然后升华到崇高。 这个过程真挚自然,即使把三个人放在当今社会,也是极具现实意义。”

  最初的“爱情承诺”在《革命到底》中已经不再是简单的情感表现,而是三个男人战胜苦难的精神源泉与力量所在,并幻化为一颗勇敢的心激励着他们与残酷的战争作决斗!同类战争电影比较,《革命到底》通过草根式的人物,以全新视角述说了一个深刻的人性问题,这无疑是最为真挚感动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