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片多处情节很雷同 周杰伦称灵感撞车不算抄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17:44  新闻午报

  由周杰伦自导、自演的影片《不能说的秘密》昨天晚上在上海举行了新闻发布活动。面对媒体和影迷的一片叫好声,周杰伦显得心情不错,同时他也很清醒地表示,这部电影无法与即将上映的《哈利波特5》拼票房。虽然被一些媒体指认影片中的一些桥段太过于似曾相识,但周杰伦坚持自己除借鉴了《海上钢琴师》之外,没有借用任何其它电影的桥段。在他看来做电影和做音乐一样,必须是独一无二的。

  剪辑师修改结尾《不能说的秘密》影片最后的喜剧结局成为不少媒体和影迷议论的焦点。周杰伦透露,在他原来的设计中,影片应该以悲剧收场,不过在剪辑过程中,剪辑师实在无法忍受如此悲哀的结局,提出修改为喜剧的建议,周导采纳了剪辑师的意见,认为既然是一部爱情电影就应当让观众开心地走出影院,没必要太过悲伤,让观众心情压抑。对于现在的结局,周杰伦认为比较含蓄,同时也给了观众希望,他很满意。和别人灵感撞车《不能说的秘密》的确有许多情节和桥段与一些著名影片相类似。例如穿越时空的爱情故事与全智贤主演的《触不到的恋人》几乎一模一样,只是后者用信箱做媒介,周导用音乐而已。斗琴的场面则让人觉得与《海上钢琴师》的段落相似,不过《海上钢琴师》最后琴弦把香烟点燃的细节似乎更为刺激,而主持斗琴比赛的角色从讲话到造型活脱脱就是《樱桃小丸子》里的花轮同学。除此之外,在桌面上留下神秘字迹的细节被认为与《哈利波特》的段落相似。对于种种指认,周杰伦只承认借鉴了《海上钢琴师》,其它无非是灵感撞车而已。在他看来,拍电影和做音乐一样,要的就是独一无二。

  拍电影只为圆梦

  周杰伦对《不能说的秘密》十分重视,就连他身边的人都表示从未见过他如此卖力地为一张唱片或者电影宣传过。而影片半开放式的结局也让媒体好奇周杰伦是否会拍摄续集电影。他回应道:“要拍也应该是3年后的事情,拍电影对于我来说只是完成了一个梦想,毕竟我的主业是音乐和

演唱会。”

  据悉,周杰伦的2007内地巡演第一站将于11月24日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拉开帷幕,他最后还不忘为演唱会做一番宣传:“11月24日上海演唱会,周杰伦的音乐地盘,要你好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