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姜文“太阳”升照耀威尼斯 好友刘晓庆将捧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20:02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今天威尼斯电影节将公布竞赛单元入围名单,记者提前获悉,姜文的新片《太阳照常升起》,将在威尼斯“升起”,有望和李安《色·戒》一起竞争金狮。另外贾樟柯执导的纪录影片《无用》已确定入围威尼斯电影节地平线单元纪录片竞赛。

  原本信心满满瞄准了今年的戛纳,结果意外落空,让姜文非常失落。但是这部独特的《太阳照常升起》不断得到其他国际电影节邀请,其中包括威尼斯电影节。据制片方介绍,电影节主席马克·穆勒还专门来京观看该片,给了很高的评价。随着影片顺利通过审查并敲定9月21日全国公映,《太阳照常升起》入围威尼斯电影节的最后一道关卡也随之消失。

  记者从影片内地发行方保利博纳公司了解到,今天《太阳照常升起》将举行官方网站启动仪式,在官方网站的启动仪式上,电影的主创方将只有姜文一人到场。

  威尼斯是姜文福地

  制片方昨天表态称,姜文的电影在国际电影节上一向拥有不俗的口碑,威尼斯是姜文的福地,他的导演处女作《阳光灿烂的日子》就在此一鸣惊人,并让夏雨(blog)荣当影帝。电影入围威尼斯电影节,肯定会得到更多人的关注,这对该片9月份的上映无疑也会起到推动作用。

  主演房祖名(听歌,blog)说“太阳”

  影片主演之一房祖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太阳照常升起》的启发令他脱胎换骨,对表演有了彻底的顿悟。“那6个月完全与世隔绝,导演不让我们开手机,不许与外界联系,完全沉浸在电影的世界里。”在房祖名眼里,姜文并非外界传言的那般强势,“他是一个非常有魅力的人,和他聊天非常享受”。

  好友刘晓庆(blog)捧“太阳”

  刘晓庆获悉姜文的新片《太阳照常升起》即将在9月公映,因为难忘友情,她特别吩咐助理提前预订首映场的门票,准备抽时间给姜文捧场。据悉她还特意嘱咐要多订一些票,一来表示支持姜文,二来馈赠好友。 喻德术/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