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太阳照常升起》入围威尼斯 姜文直指“金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01: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7日电 由姜文执导的《太阳照常升起》日前顺利进军威尼斯。姜文昨日在北京举行的影片官网启动仪式上宣布:《太阳》已经收到威尼斯电影节邀请函,入围主竞赛单元,角逐金狮奖。

  据悉,《太阳照常升起》已确定于9月21日在全国上映,是导演姜文蛰伏7年后推出的新作。除姜文自编、自导、自演之外,演员阵容还汇集了黄秋生陈冲周韵、孔维、房祖名(听歌,blog)崔健等一干实力派和偶像派。该片耗资千万美元,拍摄长达两年,辗转于新疆戈壁和云南高原,编织了一个悬疑和真相不断递进交替的故事。不出意料,这部由姜文打造的东方魔幻现实主义影片吸引了威尼斯的关注。

  姜文与威尼斯电影节颇有渊源,对他来说也算是一块福地。早在1994年,姜文携导演处女作《阳光灿烂的日子》参加威尼斯便一鸣惊人,夏雨(blog)还获得影帝称号;随后与张艺谋导演合作的《有话好好说》也参加了威尼斯,这次张艺谋坐镇威尼斯电影节评委会,相信姜文《太阳照常升起》的机会很大。(刘卫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