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姜文新片入围威尼斯电影节:谋事在我成事在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01:55  北京娱乐信报

  《太阳照常升起》入围威尼斯电影节 张艺谋担任评委会主席

  “电影拍出来不是为了电影节,那只是一个展示的平台,最终还是要走进电影院的。”昨天中午刚刚得到自己新片《太阳照常升起》入围威尼斯电影节的消息后,导演姜文迫不及待地把此好消息告诉了记者,不过对于得奖,他却看得很淡。而好友张艺谋作为评委会主席,他则只放下一句话“谋事在我,成事在谋!”

  《太阳》入围威尼斯,加上张艺谋担任本届电影节评委会主席,仿佛给姜文吃了一颗定心丸,“作为一个世界上最老的电影节,张艺谋能够成为评委会主席就是中国电影的骄傲,从我了解他来看,为中国电影、奥运会做过很多事的他,没理由不为惟一入围的中国电影出力。”

  姜文说:“20年前这个时候,我们在拍《红高粱》,10年前我主演了他的《有话好好说》,我记得当初关机时,我的祝词是这样写的‘我曾陪你下乡、陪你进城,以后……’今天这个问题里我可以得到答复了,在威尼斯等着我呢。”不过姜文也不希望这样的话给张艺谋带来太大压力,“大家也不要给他太大压力,毕竟还有很多评委。但我个人想,他会喜欢这部片子,因为这是他想拍但还没有来得及拍的,也是每个电影人的梦想,他可以与我一同分享。”

  电影无法用文字表达

  一周前,在《太阳》首次发布会上,对于影片剧情姜文说得有些模棱两可,“上次可能没说清楚,所以我还要解释一下。如同我们身份证上的照片,其他都可以用文字来写,但照片却不行,用话语描述不清楚。电影也一样,一瞬间能有很多信息量,但如果非要让我说,就是网上分的那四段,‘爱、枪、梦、疯’。就像欣赏悦目的美女,只能看,加上美女又谈吐不凡,这就是我的电影。”吴冬妮 张成钢

  

  【相关新闻】

  贾樟柯新片《无用》再进威尼斯

  据新华社电 贾樟柯的新作《无用》已确定入围第64届威尼斯电影节地平线单元纪录片竞赛。

  继2006年《三峡好人》获得第63届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东》获得由意大利纪录片协会和欧洲艺术协会颁发的两项大奖之后,新片《无用》再战水城威尼斯。制片人周强表示,《无用》是以独特的影像气质打动了威尼斯选片人。

  《无用》是为关注艺术家而拍摄的纪录片。贾樟柯表示,是女服装设计师马可新创作的服装“无用”系列带给他创作灵感。“通过对服装的重新认识,可以让我们反省当代的消费生活。”

  在拍摄过程中,贾樟柯首次尝试融合剧情片元素来创作纪录片。影片从人类最基本的生存物质“衣服”出发,将主人公马可与矿区平民裁缝、现代化制衣流水线上的工人联系起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