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棒子》拍摄突遭风暴 夏雨受伤梁咏琪受惊(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02:30  新浪娱乐
《棒子》拍摄突遭风暴夏雨受伤梁咏琪受惊(图)

热气球遇险

《棒子》拍摄突遭风暴夏雨受伤梁咏琪受惊(图)

遇险前,气球正在点火

《棒子》拍摄突遭风暴夏雨受伤梁咏琪受惊(图)

夏雨在试热气球飞行员装

《棒子》拍摄突遭风暴夏雨受伤梁咏琪受惊(图)

热气球和险情发生时的钢架

  新浪娱乐讯 前天,由曾志伟夏雨梁咏琪、唐嫣和戚迹五位明星共同主演的《棒子老虎鸡》在杭州乐园人工湖边拍摄热气球上的重头戏。由于道具热气球直径达25米,难于操纵,之前便被王光利导演认为是剧组开机以来的最大考验。结果现场果真出现险情,夏雨乘坐的气球被卷入狂风,险些带着火从高台上倾覆,几乎酿成中国电影十年来最严重的拍摄事故。幸得身处最危险位置的影帝夏雨镇定自若处理得当,导演王光利在内的几十位工作人员拼死拉住已被狂风压弯的钢架,而经验丰富的现场工程师当机立断割断绳索,这才终于化险为夷。

  事情结束后,现场制片辉哥默默的捧来香炉,刚刚带头救人的王光利擦干头上的雨水汗水,举起三炷香,一言不发地拜了四方。

  还穿着戏服的夏雨接受了记者采访,他看起来倒是并没有如众人那般后怕:“今天就是风刮得太急了,本来大风天是不能起飞的,所以才弄了个高架嘛。”而对于自己在危急中的出色表现,夏雨甚至都不愿意多提,“是有点悬,不过其实也没什么,下边那么多人呢。”言语之中透着自信,更流露出对整个剧组的信赖。

  “今天是拍不成了。”制片主任李大雨说,“本来晚上还有梁咏琪和夏雨在气球上的戏,现在突然下了这么大雨,气球也破了洞,肯定是拍不成了,今天只好给梁咏琪放假了。”关于事故,他心有余悸地说:“刚才够悬的,下面几十个人扶着架子,架子倒了就压倒一片,还别说顶上面的仨演员。”他向记者指了指气球吊篮上用于固定的四根竹节粗的钢管,弯了三根,断了一根。“不亲眼看见真的不知道,风这玩意有这么可怕。”

  饰演

新娘,险情发生时和夏雨一起站在气球吊篮里的演员刘畅对笔者说,气球刚开始摇晃的时候她怕得要命,但是差点倾覆的最危险的时候她反而不怕了,反倒“感觉特别温暖”,因为“整个剧组所有的人都上来帮忙了,导演都跑过来了,我知道他们肯定不会让我们出事的。”

  《棒子老虎鸡》是橙天娱乐联手西安美亚共同投资拍摄的贺岁游戏电影。影帝夏雨在片中饰演一位热气球驾驶员,此次险些失事的热气球,正是夏雨的坐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