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棒子老虎鸡》三主角首次飙戏 扔只鞋也拍7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04:10  今日早报

  时间:昨天下午3点

  地点:杭州某医院

  人物:曾志伟梁咏琪夏雨、于虎

  关键词:认真

  □本报记者 薛莹/文 吴新燕/摄

  前天傍晚刚到杭州,昨天,曾志伟就出现在了电影《棒子老虎鸡》的片场。这是他进组拍的第一场戏,也是三位主角首次碰面飙戏。

  得到线报后,记者和摄影记者赶紧杀到现场探班。尽管昨天是38摄氏度的高温,但是三位主角却依旧相当认真。梁咏琪连扔个鞋子,也要拍上7次。

  在片场,记者居然还撞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主持人于虎也穿起白大褂,在电影里“插足”了一把,献出了他的银幕处女秀。

  于虎献出了第一次

  离片场10米开外,记者就被工作人员拦在了警戒线外,“请把手机关震动,不要发出声音,我们是同期录音。”

  “ACTION,开拍。”导演一声令下,记者和身边围观的群众们,动作划一地齐刷刷探出上半身,用耳朵来欣赏演员们的演技——

  “啊,你想干什么?”低沉的公鸭嗓,一听就知道,这是曾志伟具有标志性的声音。

  “你这个混蛋!撞了人还想跑?”卷舌,带点京味儿,是夏雨。

  “别跑,抓住他。啊……”不太标准的国语,港台腔很严重,这是梁咏琪的尖叫声。

  “呦,这病啊,我那阿姨的表叔的……也得过,很好治……”咦,这声音很熟悉,但又想不起是谁。

  休息时间,演员们鱼贯而出。最后走出来的人穿着白大褂、戴着没有镜片的黑框眼镜——居然是于虎。“哎呦,你们来了呀。”于虎很激动,“我这是来客串一把,不多,就5场,给他们搭搭戏。”

  于虎说,这是他的银幕处女作,没想到一出手就和三位明星合作,让他兴奋得很。“不过压力也很大,就像和吴宗宪他们一起主持,表面上和和气气,下面暗潮汹涌,都在飙戏啊。”至于片酬,于虎一摸脑袋,给了个很大腕的回答:“说片酬多俗啊。我看中的是这个角色。”

  梁咏琪扔鞋NG7次

  虽然是部喜剧,但演员们干起活来却认真得要命。就连最简单的一次扔鞋,也NG了足足7次。

  按照剧情,梁咏琪和夏雨心急火燎地杀到

医院之后,遇上了于虎扮演的“慢郎中”。梁咏琪扮演的野蛮女一气,便脱下右脚的鞋子,扔了过去。

  “再来一次。太用力了。”导演不满意。

  再扔。“轻了点。”

  再扔。“远了点。”

  再扔。“近了点。”

  再扔。“高了点。”

  再扔。“低了点。”

  半小时过去了,围观的群众们都已经觉得无聊了,可重复了6遍台词的梁咏琪,依旧兴致勃勃,鼓足了劲再来一次。啪,刚好砸在于虎脑袋上。

  导演兴奋地叫着:“OK,很好。过关了。准备下一场。”

  “这拍戏还不是一般的难啊,连鞋子都要扔7遍才行。”记者身边的老大爷眯着老花眼,边看边嘀咕。

  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个场景在电影里,不过是一秒钟的时间,如果遭遇片长问题,还很有可能遭遇“谋杀”。“导演和演员都很认真,越是喜剧越是要严肃。”

  曾志伟的脚最娇贵

  昨天的气温高达38摄氏度,一到休息时间,最怕热的曾志伟第一个冲出“烤箱”。“热死了,热死了!”曾志伟一喊热,一边的助理赶紧拨开人群,杀将上来。本以为她会从兜里掏出风扇、冰块等消暑之物,没想到居然是——一双人字拖鞋。

  只见曾志伟把皮鞋甩到一边,惬意地夹起了人字拖,那神情,就跟我们在酷暑中喝了一口冰可乐般舒服。“我很怕热的。但你知道我最怕热的地方是哪里?脚!夏天光脚最凉快了。”曾志伟指着那双大脚丫说。

  穿上了拖鞋的曾志伟,没了刚才的焦躁,开心地在片场晃来荡去。一个漂亮的女孩子手持相机,带着哭腔哀求工作人员:“你看,你看,他自己都主动走过来了。你就让我拍一张吧?”

  工作人员尚未表态,曾志伟便把小姑娘拉到自己身边,于是,人们就哗啦啦围上去了。现场开始骚乱,只看见人群像漩涡一样,围着一个中心旋转。

  “他脾气可真好,到哪里都跟大家打成一片。”工作人员跟记者感叹道。他说,在片场,夏雨不太爱跟人搭话,梁咏琪一直保持着高贵的淑女形象,只有曾志伟一点架子都没有,“大哥就是这样炼成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