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全安拒拍《白鹿原》 开拍太仓促不满制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05:20  都市快报

  记 者 冯 泽

  电影《白鹿原》已筹拍多年,导演人选从张艺谋换到王全安,到现在也一直没有开机。昨天,王全安正式对外宣布,他已经退出《白鹿原》剧组,不会再担当这部电影的导演,并且列举了不少现在影片投资方的一些不对之处。影片投资方紫金长天公司没有正面回应,只是称现在影片正在陕西选景,10月仍会按计划开拍。

  王全安表示,在剧本、演员、导演等重要基本环节未落实的状况下,制片方就确定10月开机,这令他完全无法接受。经历了6年的超长准备,却不得不面对如此仓促草率的上马,这不是一部具有如此广泛影响力的作品应该遭遇的结果。

  另外,在西影把改编权卖给紫金长天后,紫金长天反复强调制片人中心制,而且演员什么的都要最大牌的,这让一直奉“导演中心制”的王全安很不以为然。

  目前,王全安说他现在依然打算坚持初衷,拍摄自己喜欢和了解的东西,所以准备拍摄一个以家乡为主题的系列三部曲。现在,第一部《纺织姑娘》和第二部《流浪艺人》已经开始筹备,预定在今年和明年上半年拍摄完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