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泊人《我的法兰西岁月》再现周恩来风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11:29  新浪娱乐
王泊人《我的法兰西岁月》再现周恩来风采(图)

儒雅睿智的王泊人

王泊人《我的法兰西岁月》再现周恩来风采(图)

《我的法兰西岁月》剧照 右二为王泊人

  新浪娱乐讯 王泊人(原名:王朔)在翟俊杰的电影《我的法兰西岁月》饰演的青年周恩来因其英俊的外形和儒雅的气质博得了业内外的好评。最近在他签约东方紫云影视公司后被美国好莱坞的秘密管道看重,好莱坞认为王泊人是那种既可风流倜傥又可儒雅的演员,很有当年保罗·纽曼的味道,更令好莱坞惊奇的是王泊人熟读并可背诵唐诗三百首,同时王泊人熟读唐宋史并具有相当深厚的文学功底,也难怪翟俊杰在上千演员中独独挑中王泊人饰演周恩来。

  王泊人1993年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blog)表演系,其后就去了新加坡拍了300多集的电视剧,在新加坡的岁月王泊人仔细思考自己的未来,他很希望自己能成为像赵丹、石挥、蓝马那样的知识分子,而不仅仅是个演员。王泊人很喜欢中国三、四十年代的电影,他觉得那时的电影工作者都有一种单纯向上的东西,同时那个时代的电影工作者都是“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文艺青年,这使得王泊人认为新时代的文艺工作者应该有良心、悲悯心和责任感,那样才会成为一个令人尊敬的电影工作者。

  所以王泊人很快决定重新回到中国,但令王伯人没有想到的是,当他回到已开始物欲横流的中国时,中国已开始进入物质化的时代,王伯人看到蔡楚生的电影《新女性》所鞭打的社会现象在中国开始重新出现后,王泊人有过很痛苦的一段时间。随着中国电影开始和国际合作后,王泊人终于找到了自己的方向,目前好莱坞正积极策划与王泊人所在的公司合作具有浓厚东方色彩的电影,并全部在中国拍摄。王泊人并不认为去好莱坞拍电影就风光无限,王伯人认为去好莱坞拍电影肯定是件好事,但他认为只有很好地融合了东西方的文化,用我们无比丰厚的五千年文化去和好莱坞合作才是对双方都有益的,当然面对好莱坞也没必要毫无节制地拍武打片,那只是中国文化的一部分而不是全部。

  王伯人在拍摄《我的法兰西岁月》时在翟俊杰导演的引导下努力把20多岁的周恩来还原成一个有血有肉的人,而不是没血没肉的僵硬的领袖。

  目前王泊人正积极准备电视剧《李清照》的案头资料并出演宋代大画家张择端,张择端的《清明上河图》是享誉世界的极品画作。李清照是王泊人很喜欢的宋代女词人,那种“卷帘西风,人比黄花瘦”的意境是中国文化极具魅力的典范,能够出演这部蕴含相当文化深度的电视剧王伯人觉得很欣慰,特别是合作的导演张颜蕾是一个很有才华的女导演更使得王伯人感到这样的艺术创作是愉快和惬意的。(文:KC)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