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拍《棒子老虎鸡》梁咏琪酷热杭州过足野蛮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14:02  都市快报

  在杭州已经为《棒子老虎鸡》开工4天的梁咏琪(听歌,blog)一落座,就开始拿杭州的天气开玩笑:“杭州太热了,我都快融了!”得知这几天确实是杭州一年来最热的时候,梁咏琪继续自己的玩笑:“是吗?那我还蛮幸运的,正好赶上杭州最热的时候,哈哈!”显然,梁咏琪心情不错。

  三十而立的梁咏琪自己很有感觉,说现在的她已经不再是以前那个懵懵懂懂的小女生:“入行十年的阅历,让我觉得现在得心应手,更加知性。”所以她会挑战更多样化的角色,比如《女人本色》中那个内心极其复杂的白领,又比如这次《棒子老虎鸡》中的野蛮啤酒妹。

  野蛮女友过足瘾

  在《棒子老虎鸡》中,梁咏琪从形象到性格都会有很大转变,她会身着一身性感露脐短装,展现自己超级野蛮的一面。梁咏琪说此种角色自己之前从来没有尝试过,所以觉得很好玩:“可能观众也会觉得好玩吧,因为观众完全想象不到我野蛮起来是什么样子。”

  没野蛮之前是彻底的乖乖女,这次野蛮起来也会是彻底的野蛮。在《棒子老虎鸡》中,她可不只是骂骂“男朋友”夏雨(blog)那么简单:“还会施暴!哈哈,比如砸东西,往夏雨脸上泼奶。不过还好我戏里的野蛮出发点都是好的,都是想让男朋友更加好,有种恨铁不成钢的意思,所以也比较可爱。”

  梁咏琪说她现实中绝对不会这样,不过在戏里就非常过瘾:“我平常就是一个非常普通的淑女,肯定没有机会这样,所以借演戏来发泄一下也不错。”

  平常减压靠倾诉

  那自己平常生气或郁闷的时候会怎么办呢?梁咏琪说,其实人都有七情六欲,所以偶尔发火也不为过,但她有更好的减压方法,那就是倾诉:“我有很多朋友,还有家人。每当我遇到困难挫折的时候,就会找朋友倾诉,所以我觉得朋友很重要。”

  梁咏琪很幸运,因为她有很多姐妹淘、兄弟淘,来听她倾诉,所以每一次她都能挺过来。而且梁咏琪说她其实挺乐观的:“我觉得命运很多时候虽然没办法控制,但是我可以控制自己的心情。一件事情可以变得更糟,也可以让我变得更好,我可以把这件不好的事情看作我的人生阅历,然后让我更加成熟,这不就坏事变好事了嘛!”所以,遇到不开心的事情时,最终都会变成她去疯狂购物和快乐旅行的理由。

  暂时工作是重心

  经过了和郑伊健(听歌)那段感情洗礼之后的梁咏琪现在已经无比坚强,再也没有什么能够打倒她。在现阶段,梁咏琪觉得工作最重要,至于感情和家庭,她还没有准备好:“以后即使结婚生子,工作对我来说,依然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以前是,现在是,将来也是。”说起这些,梁咏琪的眼神依然纯净,没有悲伤。

  眼神一转,梁咏琪又开始了自己的工作经:“我最想演的就是不正常的角色了,因为现实中我太正常了,所以我觉得在电影里为所欲为是最让我兴奋的,比如《呖咕呖咕新年财》中那种搞笑的、一根筋的角色,我觉得就挺好玩。”说起喜剧,梁咏琪比较佩服的就是和她合作过《百变金刚》的周星驰了:“周星驰的喜剧就很有深度,其实他不止让你笑,也会让你思考,喜剧演员也是有思想的。”显然,她演喜剧也想达到周星驰的那种境界。 (记者冯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