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白鹿原》搁置六年欲重新开机 遭葛优姜文婉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19:27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李俊 改编自陈忠实名著《白鹿原》的同名电影经历了六年重重波折后,终于有了开机的希望,紫金长天公司称将于今年10月份正式开拍。然而,圈定的导演王全安却主动放弃了执导权,王全安还表示,葛优姜文都已经婉拒该片。

  《白鹿原》让王全安筹备了三四年之久,最终放弃他也颇为无奈。王全安表示,制片方计划该片必须在今年10月开拍,在剧本、演员、导演等最重要、最基本的环节都未落实的状况下就确定开机,他完全无法接受。此外,制片人要求制片中心制,影片遭干预也是他放弃的最主要原因。

  据王全安透露,该片主演曾圈定姜文,但是遭到姜文拒绝。“当初,按照西影的意图找过姜文,姜文一见面就说,这应该是纯粹陕西人的大戏,由他出演不合适。”王全安表示对姜文十分钦佩。也找过葛优,希望他出演片中的鹿子霖一角。但是最终,“这部戏的地方特色非常浓厚,人物完全是原生态的,其精神面貌不是表演可以展现出来的,葛优表示由他来出演可能不大适合,就婉言谢绝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