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合约情人》8月上映 范冰冰演喜剧靠剪辑加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8日16:06  上海青年报

  由范冰冰(听歌,blog)任贤齐(听歌,blog)主演的爱情喜剧《合约情人》8月16日即将上映。昨日下午,导演张坚庭来到上海,谈起首次演喜剧的范冰冰,导演评价不低,“她有演戏的天分。”

  《实话实说》里妖艳的武月,《封神榜》里魅惑的妲己,范冰冰的艳丽外表为她赢得了许多性感妖艳的角色,连导演张坚庭都说:“她真是很漂亮。”在《合约情人》中和范冰冰搭档的任贤齐在之前的采访中也称:“她的一双大眼睛很会放电。”这样的范冰冰,首次演起喜剧来,会是怎么样的情形?再加上电影里面还有“包租公”元华这样的喜剧高手,范冰冰会不会相形之下很没有喜剧感,面对记者的疑问,导演表示,其实喜剧重要的不是要故意做出搞笑的表情、夸张的动作,重要的是剧情和台词要有趣,有了情节和台词的支撑后,对表演的要求重在自然和生活化。

  “范冰冰演戏很轻松,就跟生活中一样,吃饭就是吃饭,喝水就是喝水。因为没有科班的经历,所以有时候没有许多束缚。”张坚庭说,“生活中的范冰冰,我给她打及格分,表演时候的她75分,而经过剪辑之后出现在大银幕上的她,可以打90分,我会爱上角色中的她。”在导演眼里,范冰冰天生就适合演戏,“再有个四五年的磨练,会是个很好的喜剧演员。”

  据悉,范冰冰在电影中会有一些跳钢管舞的场景,导演曾经表示希望她的打扮再性感一点,但是被她婉拒了。为此,导演讲了早年拍电影的一个例子,当时电影需要一些亲热镜头,需要女主角叶童有一些裸露,叶童没有一句怨言,立马照做,而那是在1983年。

  《合约情人》将在8月16日上映,紧随《哈利·波特与凤凰社》之后,张坚庭表示不担心票房:“我对我的影片有信心。”

  本报记者 李俊 实习生 代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