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你是天使》好莱坞AOF电影节获最佳外语片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15:45  新民晚报
《你是天使》好莱坞AOF电影节获最佳外语片奖

《你是天使》剧照

  本报讯 昨天(美国时间前天晚),由上海电影艺术学院、上海张江集团和北京夺麦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拍摄制作的公益影片《你是天使》(被翻译成“I am angel”),在美国洛杉矶获得第三届好莱坞AOF国际电影节最佳外语片奖。

  本月底在美国举行的(The Action On Film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电影节,参展影片上千部,入围近200部,最终共有20多部影片获得最佳导演奖、最佳动作片、最佳剧情片等奖项。该电影节由美国独立电影促进基金会设立,面向世界,奖励各地有价值的、有创造性的优秀影片,在全球具有广泛的影响。《你是天使》不仅获得了最佳外语片奖,还是目前为止在这个电影节上唯一得奖的华语片。

  《你是天使》讲述了一个发生在艾滋病村的故事:电影学院毕业的大学生马洁为实现理想,只身来到艾滋病村,为一群艾滋病遗孤当起了老师。任教期间,她逐渐消除了心理上的障碍。在她的带动和感召下,其他孩子也消除了偏见,共同关爱艾滋病遗孤。影片弘扬了积极的人生观和勇于抗争的拼搏精神,并且通过一群孩子的视角,折射出中国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尚,诠释了人类友爱互助的高尚品德。主演孙海英看完《你是天使》的剧本后深受感动,并主动提出片酬减半。而原本他的戏只需要12天的档期,但孙海英却给了剧组30天的时间。该片还吸引了实力派演员谢园,以及荣获铜牛奖的最佳儿童演员陈松等加盟。

  这部电影去年10月在京拍摄,今年5月完成后期制作。权威人士和专家组给予了《你是天使》以积极的评价。影片将在今年12月份“艾滋病日”时在全国公映。 (闻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