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山里的搏击手》拍竣 80后偶像歌手挑大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16:52  新浪娱乐
《大山里的搏击手》拍竣80后偶像歌手挑大梁

主演林爽梁丹妮接受采访

《大山里的搏击手》拍竣80后偶像歌手挑大梁

导演冯海涛(左)林爽梁丹妮

《大山里的搏击手》拍竣80后偶像歌手挑大梁

冯海涛导演接受采访

《大山里的搏击手》拍竣80后偶像歌手挑大梁

主演林爽在配音

  新浪娱乐讯 一部为奥运献礼的故事片《大山里的搏击手》近日在成都拍竣。昨天,该片导演冯海涛和主演林爽、梁丹妮等人在给影片配音的间隙向记者畅谈了拍摄这部电影的点点滴滴。

  《大山里的搏击手》讲述的是城市里的两位女大学生羽萱和冰冰到边远山区执教,姐妹俩给山区的孩子们带去了一种颇具流行元素的体操——“搏击操”,羽萱在与当地年轻大学生干部龙秋生的交往中还收获了自己的爱情……青春励志、浪漫爱情、获利动感,这些时尚元素与一个主旋律的故事完美的融合在一起,导演冯海涛表示,这也是主旋律影片商业化包装的一次尝试,同时也是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献上的一份厚礼。

  作为中国最年轻的导演,冯海涛在27岁时就已经有了3部电影作品,其执导的《杨德才征婚》、《别惹小孩》都入围了中国大学生电影节,他也被大学生评为最喜爱的导演之一。冯导说:“大山里的搏击手属于主旋律作品,但我有信心在主题的严肃性和影片的观赏性之间找到最佳结合点。”在演员的选择上,冯导此次放弃了与老搭档潘长江的合作,而把目光瞄向了“80后”的年轻偶像们。

  出演女主角冰冰的是人气超女林爽。林爽就读于中央民族大学音乐系,是2005年的“超女”第11名,擅长歌唱、主持和影视。歌美人靓和富有表演天分的林爽,两年来片约不断,但她“苛刻”筛选,最近才选定了出演两部电影,其中第一部就是《大山里的搏击手》。她在片中饰演的表妹开始对刚大学毕业的姐姐去农村支教很不理解,最终却终于和姐姐一起踏上支教的道路。冯导看中的是这个大连小姑娘极好的发展潜质,而开朗活泼的林爽也十分勤奋,在片中的表演可爱之极,还演唱了影片的插曲,看过她表演的人称她可以成为中国版的“梅格.瑞恩”。

  作为资深演员,梁丹妮很少和 “80”后小孩一起演戏。这次能出演一个有点“神经质”的母亲,全因与冯海涛导演的交情。说起剧中的女儿林爽,梁丹妮说:“别看她从没有拍过电影,演起来却一点都不费劲,灵得很!”而林爽则谦虚地表示:自己是第一次触电,导演和丹妮老师都给了她很多的执导。尤其是丹妮老师的表演,让她学到了不少东西,受益颇多。

  除林爽、梁丹妮之外,前爱乐团主唱徐立在片中出演了羽萱;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的侯凯出演了一位农村乡镇干部,他们淳朴的表演风格为影片添色不少。

  喜剧演员赵亮也在影片中饰演了与以往截然不同的有趣角色,为本片增添了另一种搞笑味道。

  据悉,这部电影将于10月份在全国公映。

  (文并摄影/君傲江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