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女导演李玉现身蓉城 新片欲找吉杰出演男主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12:07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凭借新片《苹果》刚刚在曼谷国际电影节上捧走评审团大奖的美女导演李玉,昨日与《苹果》制片人方励悄然现身蓉城。在下榻的酒店,李玉和老搭档方励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采访。原来,这次两人从曼谷直飞成都,就是专门来为筹备中的新片选景。据李导透露,这部讲述婚外情的新片将找“快男”吉杰(blog)出任男主角。

  美女导演情系成都

  “我已经爱上成都了,一有机会就想过来,这里天气也滋润,吃得也很好,一来成都我就会找到灵感似的,甚至我们有时候就专门回来找感觉写剧本呢。”昨日,数度来蓉的李玉一开口就表达了对成都的喜爱之情。由于方励原籍成都,因此在他的“教导”下,有时间李玉甚至也会玩一玩时下流行的“血战到底”。而她的作品也与这座城市非常有缘,当初出征威尼斯电影节电影《红颜》便是在成都拍摄,并且都起用了成都人作男女主角。

  《苹果》延期到11月上映

  《红颜》的好口碑,让外界对《苹果》有了更高的期待值。而从征战国外电影节的战绩来看,《苹果》确实很争气,继在美国翠贝卡电影节上拿奖、入选中国台湾金马奖参赛影片后,在前日闭幕的2007年曼谷国际电影节上又勇夺金吉纳利竞赛单元的评审团大奖。

  由于《苹果》原定于5月18日在内地上映,但拖到现在仍然不见踪影,让人不禁疑惑:难道是审查出现了问题?对此,李玉也比较无奈:“我们的审查早通过了,只是因为档期上的一些调整,影片不得不改在11月上映。内地上映档期的变动让我们很头痛,因为要防止盗版出现,美国、中国香港等地的上映时间也只能跟着延期。”

  新片有意请吉杰出演

  《苹果》还未公映,李玉和方励又开始了下一部影片的筹备工作。喜欢从现代人的生活中挖掘题材的李玉,这次瞄准了婚外情。对于男主角的人选,李玉一度考虑过型男胡军,但之后在朋友推荐下,她看了几期“快乐男声”后,看中了在一拨“快男”中显得非常特别的吉杰。“片中的男主角是一个酒吧歌手,将在两个女人之间游离,一个是资助钱财让他开酒吧的少妇,一个是他深爱的女人。吉杰身上有种让女人着迷的‘男人味儿’,特别是他天生一头白发,给人坏坏的感觉,这与影片男主角的定位是非常符合的。”李导透露,还在“快男”比赛中,她就通过谢娜(听歌,blog)牵线搭桥,与吉杰通了一次电话,双方约定等各自忙完眼下的工作,再到北京碰面具体商谈。作为“快男”的粉丝,李玉还透露,杨二车娜姆对吉杰的那句经典评价“你是老天派下来专门给我们女人唱歌的男人”,也将作为台词出现在影片中。

  记者 罗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