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革命到底》挖掘历史真实 演绎“死了都要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16:29  新浪娱乐
《革命到底》挖掘历史真实演绎“死了都要爱”

《革命到底》海报

  新浪娱乐讯 信乐团一首《死了都要爱》唱出了现代人渴望的爱情,一种能与生命等同之情!而在那段不可忘怀的革命岁月里,却有这样三个男人只为心爱姑娘的一句承诺,从此征战沙场,天隔一方,陪伴他们的只有无情战火与漫长等待。红色浪漫电影《革命到底》讲述了这样一个发生在战争年代的传奇故事。

  一个偏远的山村里,三个不同性格的男人同时爱上了一个女人,她是村里最美丽的姑娘。

  战争从来都是伴随着流血与牺牲,红军在反围剿的战役中受到重创,来到村里扩充力量。无人愿意走上“革命”这条不归路,而美丽的姑娘却勇敢地站了出来,“谁去当红军,谁革命到底,我就嫁给谁!”一句伟大的诺言,让深爱她的这三个青年人毅然走上革命之路。为了爱情,他们踏上征途。无法预知的未来是生或者是死,也许对他们已经不重要,重要的是能实现对幸福生活地向往,实现对理想地憧憬。在漫漫革命路上,他们的生命充满了希望与信念。三个男人对爱情地执著,最终在革命的洗礼中得到了精神升华。此时,“爱情”已经不再是普通意义上的情感,而是战胜苦难的精神源泉与力量所在,是一颗激励人民与残酷作斗争的勇敢之心。

  中国艺术研究所电影研究所所长章伯青评价称:“《革命到底》是一部历史悲剧,三个男人长征的过程是经历苦难、流血与牺牲的过程。而那位许下承诺的姑娘就其个人婚姻而言,也是在没有希望地等待。从他们个体来看,影片完全舍弃了大团圆结局。而对于整个革命而言,他们的牺牲带来的是光明,是胜利。过去的战争年代,人们为着心爱的人甘愿走上不归路;而现在的和平年代,人们为着现实挑选着最大利益的爱情。强烈的现实意义对比,《革命到底》带给我们是一部极具现代思考的艺术之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