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杰伦新片情节似曾相识 否认抄袭借鉴有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07:22  竞报
周杰伦新片情节似曾相识否认抄袭借鉴有理(图)

周杰伦桂纶镁(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本报记者张暄报道 周杰伦自编自导自演的电影《不能说的秘密》昨日正式上映,影片中不少情节似曾相识,引发媒体质疑抄袭,周杰伦回应一口否认抄袭之说,幸好粉丝们对此并不介意,纷纷力挺周董,“只是借鉴并非抄袭,而且周董用得十分巧妙”。

  情节与名片雷同

  周杰伦自编自导自演的《不能说的秘密》宣传照片非常清纯,不少观众都以为这仅是个唯美的爱情故事。谁知道周杰伦却不按理出牌:影片讲述一个酷爱音乐的高中生叶湘伦(周杰伦扮演)因为一曲老情歌遇到了自己的新同学路小雨,两个人纯真的恋爱了。于是一起看球赛,一起弹钢琴,但小雨却好像一直隐瞒着什么。直到有一天,小雨消失了,叶湘伦追寻“不能说的秘密”,才发现真相让人目瞪口呆。

  不过,电影中有不少和其他著名影片似曾相似的片段,也正是因此让人质疑影片的“原创性”。例如穿越时空的爱情故事与全智贤主演的《触不到的恋人》几乎一模一样,只是后者用信箱做媒介,周导用音乐而已。斗琴的场面则让人觉得与《海上钢琴师》的段落相似,不过《海上钢琴师》中,用琴弦把香烟点燃的细节似乎更为刺激,除此之外,在桌面上用涂改液写字的细节被认为是《哈利·波特》中哈利·波特和伏地魔通过笔记本穿越时空对话的翻版。

  是借鉴并非抄袭

  对于媒体的质疑,周杰伦主动坦白说,自己拍摄期间观摩过的唯一一部片子是《海上钢琴师》,但看的目的就是为了拍出不一样的风格。并且笑道:“有记者问我‘字浮出来’一幕像抄袭《哈利·波特》,我听了觉得好笑,难道以后字浮出来的画面就不能用?”除了承认借鉴《海上钢琴师》之外,周杰伦表示其他无非是灵感撞车而已。在他看来,拍电影和做音乐一样,要的就是独一无二。

  而且周杰伦的支持者也并不在意,他们认为周杰伦第一部电影,就如此让人感动,就算是借鉴其他影片也无关紧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